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交车站惊现七个陷阱 记者打了一圈电话竟没人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08:16 新桂网
  井盖丢失两三天该谁来管?
乘客一下车惊出一身汗

民族宫车站出现七个陷阱

  热心读者发现,民族宫对面的10路车站站台附近13个临时公厕的井盖丢失了7个,每当公交车靠站,乘客下车后猛然发现脚下7个张着大嘴的陷阱都会吓一跳。据售票员说这几个井盖丢失已经两三天了。这7个陷阱给市民行路安全带来极大隐患,这位读者想向有关部门反映以便尽快解决,却不知道该打哪个电话向什么部门反映。读者昨天致电本报,询问井盖丢失到底该谁管?

  记者为此首先联系了本市市政管理委员会的市政热线66011988,听完记者的反映,接电话的同志表示,具体负责井盖的部门是市政工程管理处,建议记者和他们联系,反映这个问题,并告诉记者他们的热线服务电话为64282030。记者拨通了这个电话,接电话的同志听完记者反映的问题后表示,城区的各种井有的属于电信部门,有的分属于自来水集团、燃气集团,还有污水井、环卫井等等,相应的井盖也分属于不同的产权单位管理。市民们如果知道丢失的井盖属于哪类,最好直接向相应的责任单位反映;如果市民不了解丢失的井盖该归哪里管,也可以拨打市政工程管理处的这个电话,由他们直接向相应部门转达。针对记者指出的民族宫对面的临时厕所井盖丢失的问题,接电话的女士表示,这个可能是分属于环卫部门,请记者和西城环卫部门反映一下。

  记者随即拨打114,查询西城区环卫局是否有相关的热线电话。接线员告诉记者,114只登记有一个西城区环卫局二队的电话。记者随即将电话打过去,反映了民族宫那里井盖丢失的问题。接电话的同志表示,这个事不是他们这个部门管,他告诉了记者西城环卫局另外一个办公电话,表示如果没人接,等周一上班时间再打那个电话反映,一定能得到满意的答复。记者按照他说的电话打过去,确实没有人接。

  我们姑且相信,等到周一上班时间反映,确实能够得到解决;可是,如果这两天就有市民不当心发生了危险,或者掉了下去,这个责任谁来承担呢?而如果这样热心的市民以促进北京市政设施的建设为己任,却要费如此的周折,市民的公益心难道不会受到伤害吗?(记者于姗姗摄影/田雨峰)

  作者:于姗姗 田雨峰

  (来源:北京青年报)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