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路树“吊针”打完桶未摘绿化部门称会做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08:26 桂龙新闻网

  本报讯南宁市友爱南棉路口到军供大厦门前的道路绿化带上有9棵芒果树移植时,有关人员在树枝上悬挂水桶,给树补充水分,以提高路树的存活率。但现在有几棵路树已枯死了,树上的水桶也变形老化,市民担心这些水桶不经风雨会跌落下来,行人车辆经过时会“中招”。绿化部门称将尽快叫人去处理此事。

  “友爱南棉路口到军供大厦有几棵芒果树移植时悬挂着水桶,现在这些树枯死了,但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这些水桶悬挂在枯枝上却没取下来,这个季节南宁市风雨多,万一这些枯枝不堪重负,水桶掉下来会砸伤行人车辆!”日前,每天上下班经过此路段的市民林小姐向本报热线反映。9月4日,记者来到该路段,看到在军供大厦一侧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的绿化带上有几棵电线杆粗的绿化树上挂着几个水桶。而这些芒果树当中有9棵树枝上各挂着一个水桶,这些水桶还有一根细管接入树身,水桶离地面约3米高左右,由于悬挂的时间较长,桶身已经变形老化。这其中有5棵芒果树已枯死多时,在军供大厦前的一棵树还歪到一边去了,将要倾倒。

  附近一家店铺的老板介绍,这些路树大概是去年底移植上去的,当时就挂上了水桶。后来有一部分树成活了,有一部分却死了,但这些水桶却没有取下来,近期南宁市风雨较多,树枝枯朽了承受能力减弱,蓄满水后,水桶难保不会跌落下来,一不小心就会砸中下面经过的行人和车辆。

  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到了南宁市绿化工程管理处绿化管理科,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时在这些新移植的路树上悬挂水桶是为了给路树增加水分,提高路树的存活率。对于树已枯死水桶却未摘下,留下安全隐患的问题,他表示会尽快到现场查看,做相关的处理,消除隐患。(陆智忠)

  来源:八桂都市报

  责编:覃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