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兴趣班其实是补课班?学生和家长都有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08:27 桂龙新闻网

  本报讯开学了,很多家长反映说,许多中小学校开办各种兴趣班,只不过是一种补课班。这种兴趣班并没有给孩子带来兴趣,反而给家长增加了经济负担,还让孩子没了星期天。

  今年上初二家住星湖路大板区的韦同学告诉记者说,虽然他不想参加什么兴趣班,在初一上学期他就没有参加,结果考试时他的成绩考的不好,而他的一个同学平时上课不大听课不是说话就是搞小动作,却考得比他好,同学告诉他考题中有3题老师在兴趣班里专门重点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说过。韦同学说,自己得知这个“秘密“后,学校的兴趣班能参加的全部参加。果真上个学期他参加兴趣班的科目成绩都考的很好。不过就是没有星期天了,韦同学无奈的说,其实兴趣班一点都没“趣”。如果老师不“偏心”把考题只告诉上兴趣班的同学,有谁会去呢?

  据了解,目前南宁市的许多中小学校,都开有各种各样的兴趣班,兴趣班包括奥数、奥英、奥物等等类,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自愿参加,但据一些参加兴趣班的学生反映说,兴趣班只不过是一种补课班而已。他们在兴趣班里根本找不到有趣的事。

  家住南宁市友爱小区的黄先生说,他的儿子今年上初二,儿子要参加语文、数学、英语、物理4门课的兴趣班。每参加一个班就要交100元,4个班就400元了,对于我们这种经济条件不好的家庭来说,负担是重了。再说兴趣班都是安排在周末星期六星期天,这样一来一个学期下来,儿子就没了周末。

  在区直机关工作的刘燕女士说,他的儿子在兴趣班所学的内容几乎都是教材教学大纲里的。兴趣班,只不过是一种补课方式而已。但由于兴趣班是收费的,一些学校的老师把该用在课堂上的劲都用到课外的“兴趣班”去了。

  “为什么有的学生一上兴趣班或一请家教成绩就上去?”刘女士说:原因就是一些学校的老师教学的“着力点”错位了! (张丽颜)

  来源:八桂都市报

  责编:覃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