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主动出击东盟满载硕果 签署协议7.05亿美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08:37 新桂网
主动出击东盟满载硕果 签署协议7.05亿美元

  本报百色讯正值雨季的东盟三国,鲜花分外芳香。带着拜会老朋友,结识新朋友,推介新百色,寻找新商机,促进新发展的良好愿望,8月25日,以市委书记梁春禄为团长,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侃,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志伟及各县(区)委书记(部分县长)、市直有关部门及企业领导组成的我市考察团一行24人对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等东盟国家进行友好访问,9月3日凯旋而归。

  在这次访问推介中,考察团深入3国的工商企业、集贸市场、城建新区等实地考察,广泛拜会当地工商企业界及政界人士。考察团每到一处都深受热烈欢迎。在马来西亚,原上议院主席丹斯里曾永森先生,巴生海港务局主席拿督叶炳汉先生,广西世界同乡联谊会永远名誉会长、马来西亚广西总会名誉会长覃武振先生,马来西亚广西总会副会长秦仲安先生等30多人出席了推介会。在泰国,中国驻泰使馆赵友林武官等使节亲自接见并宴请了我市考察团领导;世界广西同乡联谊会副主席、泰国广西会馆理事长封祖超先生,广西世界联谊会永远名誉主席、泰国广西会馆永远理事长封家正先生,世界同乡联谊会地区副主席封家盛先生、梁昭云先生、李宇明先生,总干事邓潮荣先生,泰国客属商会理事长邓树勤先生,泰国海南会馆理事长李唱钝先生,泰国福建会馆理事长张建禄先生,泰国江浙会馆理事长陆恩达先生,泰国台湾会馆理事长林炯烈,泰国正大集团资深副总裁洪钧涛先生,泰国两盛糖业集团副总裁杨正达先生以及广西同乡会各位副会长,知名的华侨、侨裔共30多人出席了在泰国的推介会;在柬埔寨,中国驻柬使馆临时代办庞安海先生,柬埔寨中国商会会长高华先生,副会长赵卫国先生、孙燕黔先生、陈宝林先生、贾占岭先生等20多人出席了推介会。各国均派出媒体记者到推介会进行采访报道。

  在各国的推介会上,梁春禄及刘侃分别将我市的基本情况、资源状况、产业政策和投资环境等一一向来宾作了介绍。同时,采用多媒体、发放资料、接受媒体专访等形式,多方进行宣传,积极介绍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引起了与会人士的浓厚兴趣,纷纷向我市考察团成员进一步了解百色的情况,表示要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在马来西亚,考察团重点考察了吉隆坡、马六甲两市的城市建设。大家对马来西亚城市整洁划一的街道,别具风格的建筑,“绿在城中,城在绿中”的景象大加赞叹,特别是地处吉隆坡近郊,采用先进的BOT方式建设而成,集行政办公、商贸、居住、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的太子城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在泰国,考察团参观了泰国最大的农贸市场——泰拉阿德市场,听取该市场负责人对营运情况的介绍。泰拉阿德农贸市场的规模、品种、包装、运输、仓储以及管理的规范化,引起大家的极大兴趣。大家认为,要发展我市农业,必须走产业化之路。泰国农业发展的成功经验值得借鉴。

  考察团在柬埔寨首都金边考察。这个结束了多年战乱的国家已经踏上平稳发展的道路。虽然该国经济发展水平与周边国家相比尚有较大差距,但还是处处商机。推介会上,在听取中国商会会长高华和中国驻柬使馆商务处人员介绍柬埔寨的基本情况和投资政策后,大家就在柬埔寨投资的项目和开辟通往柬埔寨的货物陆路运输通道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这次访问推介活动,加深了我市与东盟国家之间的了解,增进了友谊,取得了丰硕成果。据统计,此次活动我市考察团共拜会及会见东盟三国各界人士达120多人次,达成经贸合作协议(意向性)12项,总额7.05亿美元,其中经济项目10个,投资额6.5亿美元,涉及水电、火电、旅游、城建等;进出口贸易项目2个,总额0.55亿美元,涉及铝材、淀粉、农产品等。马来西亚、泰国和柬埔寨的各界人士纷纷表示,通过推介,对百色市有了新的了解。他们将积极为百色的发展出谋献策,在本国广泛介绍百色,除了参加在中国南宁举办的东盟博览会外,还愿意接受邀请,到百色走一走,为使百色走进东盟,东盟走进百色尽自己的力量。

  林世辉 谢晓岗

  作者:不详

  (来源:不详)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