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建设厅透露广州传统中轴线将分四大功能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09:00 金羊网-新快报

  规划设计方案已通过,将进入实施阶段

  新快报讯 (记者 熊剑锋)广州传统中轴线的规划设计方案日前已获通过,不久将进入实施阶段。

  省建设厅透露,根据规划,广州传统城市中轴线的设计范围北起孙中山纪念碑,南至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海珠广场,西到解放路,东达吉祥路、教育路和回龙路,总面积约123公顷。而中山路以南地段是本次城市设计重点研究的范围,这一区域约有60公顷。

  根据规划,这一带将按照现有特点,分成四个功能段:越秀公园至中山纪念堂为名胜旅游区段;市政府至人民公园南广场为行政办公区段;起义路(中山路到大新路段)为历史文化休闲区段;海珠广场一带则是商贸旅游区段。

  根据规划,传统中轴线将分期建设。近期,将结合地铁二号线的全面开通,改善中山纪念堂周边和海珠广场的环境及景观,建设海珠广场下沉小广场;基本完成起义路改造,先期建设维新广场和起义广场,而越秀公园也将进行改造。中期,实现沿中轴线的核心区功能,贯通景观界面。远期,拓宽其它道路,结合大德路的改造,完善传统街区风貌的保护和更新。(晓航/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