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向“冠军师姐”索签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09:00 金羊网-新快报
  雅典凯旋的杨维、吴汉雄在母校培英中学受欢迎

  新快报讯(记者 肖萍 实习生 吴艳明 通讯员 韦莉)昨日上午8时20分,当雅典奥运羽毛球女双冠军杨维、男子花剑团体亚军吴汉雄出现在母校白云区培英中学门口时,立即引起了早已在场等候的学生们的欢呼和掌声,学生们为求签名竟排起了40多米长的队伍。

  杨维、吴汉雄此次回母校,是为了出席在此举办的广州市白云区奖励第28界届奥运会获奖健儿表彰大会。白云区委、区政府决定奖励杨维8万元人民币、吴汉雄5万元人民币;白云区培英中学校友会奖励杨维3万元人民币、吴汉雄2万元人民币;香港培英中学校董会奖励杨维2万元港币、吴汉雄1万元港币。

  表彰会后,杨维告诉记者,能载誉回到母校,她感到非常的荣幸和开心。她对母校最印象最深刻的是田径场,10年前她还曾经代表所在班级在这里参加了学校的运动会,她当时的比赛项目是400米和800米。杨维留给校友的一句话是:“相信自己,永远不要放弃。”杨维还表示,她的下一个目标是全运会。

  吴汉雄则说,从领奖台上下来,意味着一切又将从新开始,他将会更加努力地寻求新的突破。

  现场的学生们看到奥运英雄都显得特别兴奋。培英中学高二(6)班的关谷健说,奥运期间她一直关注着杨维的比赛。杨维一夺冠,她就兴奋地告诉家人:“我们学校的杨维得了世界冠军!”
图:杨维受到学生的热情“包围”。新快报记者 陈昆仑/摄

  (晓航/编制)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