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蜜蜂变野蜂惹祸谁来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09:17 每日新报

  “搬家”蜜蜂遗留公路不是害虫没法消灭王搏

  139菖菖菖菖菖263手机用户(奖 99元 +东方商旅消费卡)报料:

  本市各条公路上都有大量的蜜蜂,这些野蜜蜂飞进汽车内,严重地影响了司机开车。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新报记者王搏

  昨天 15: 00左右津静公路收费站

  在收费站附近,记者看到蜂群正在低空飞行,密密麻麻的蜂群时而飞进等候的汽车内,司机只好一边关车窗一边打蜜蜂,有些胆子比较小的女司机竟从车内跑出来,战战兢兢地躲在车外。可是天上飞舞的蜜蜂又把她们“逼”了进去,弄得司机打也不是,躲也不是,只能无可奈何地看着野蜂群肆意乱飞。

  类似的情况还很多,除了津静公路收费站附近的野蜂群外,记者在京津公路、京津塘高速公路、津霸公路、杨北公路等多条主要道路上也发现了它们的踪影。一些司机告诉记者,由于野蜂群在路边乱飞,再加上汽车普遍都开车窗,很容易将蜜蜂卷进高速行驶的汽车内,造成司机开车注意力不集中,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各条公路边出现的野蜂群,主要来自养蜂人的“遗留”。随着天气逐渐转凉,养蜂人不得不“举家南迁”,可是带来的蜜蜂却不能全部带走,于是留下了少量的蜜蜂,“遗留”蜜蜂再经过“组合”,形成了数量巨大的野蜜蜂群,在蜂王的带领下继续在公路边生活。

  记者同时了解到,野蜂群随着天气的转凉会自生自灭,时间大约在11月份,而且这些蜜蜂不属于害虫,又不可能大量“消灭”。野蜂群还要在公路边再飞近2个月的时间,无形中也留下近2个月的交通隐患,由于司机被蜇伤而发生的交通事故,也开始逐渐增多起来,公路边的野蜂群到底该由谁来管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