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志勇:企业发展要讲速度 质量和效益(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09:24 新桂网
  本报讯(记者王凌云)9月3日上午,代市长刘志勇先后到甘化股份有限公司、百色林化总厂、广西嘉亿纸业有限公司、东笋工业功能区、市棉纺厂、市电化厂开展调研工作。他强调,企业发展既要讲速度更要讲质量和效益,优化企业产业结构,把企业做大做强。市委常委、右江区委书记黄五同等领导陪同调研。

  百色甘化股份有限公司以制糖为主,拥有制糖、发电、酒精、复混肥等多条生产线4个分厂,1994年进行了改制,目前公司生产能力由4000吨/日提高到8000吨/日,2003——2004榨季首次完成了100.5万吨原料蔗过榨任务,年产值3亿多元,实现税利8000多万元。刘志勇先后到该公司的生产车间、燃料车间、压榨车间等考察,他对百色甘化股份有限公司广大员工艰苦创业,发奋图强,用10年的时间把产值翻两番给予肯定。他指出,从国际、国内市场及我市的区位优势上看,糖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百色甘化股份有限公司要重视企业的管理,进一步加大技改的力度,提高生产能力;要积极发展与糖相关产业,如利用氨化饲料发展养殖业等,进一步优化企业产业结构;企业的发展不仅讲速度,更要讲质量讲效益。他强调,百色甘化股份有限公司要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切实帮助农民提高种植甘蔗的科技含量,把企业的发展与基地建设、蔗农的脱贫致富等结合起来,实现产业化经营。企业一定要抓好改制工作,引进合作伙伴,多元化投资,把企业做大做强。他要求市、区有关部门要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百色林化总厂是国家林业部1958年投资兴建的,其产品余甘栲胶获得国家林业部优质产品奖,产品畅销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并出口日本、俄罗斯及东南亚。但目前该企业仍没有实现改制,负债2600多万元,负债率达77%。在考察了生产车间,仔细询问了原料来源、产品产量及市场价格、销路后,刘志勇要求企业抓好改制工作,抓好经营管理,尽快走出低谷。

  在考察规划中的东笋工业功能区时,刘志勇说,东笋工业功能区是百色老工业区所在地,交通便利,基础设施完善。为了最大程度地发挥东笋工业功能区的作用,一定要搞好功能区的规划工作,进一步加大对功能区基础设施的投入,不断完善管理手段,通过搞好服务,吸引好的项目进驻。

  当得知百色市电化厂目前暂时停产时,刘志勇指出,市电化厂是百色唯一生产氯碱的企业,氯碱产品是生产铝材、造纸必需的化工原料,百色发展铝工业、造纸工业需要大量的氯碱产品。他要求,市电化厂要抓住市场机遇,开拓企业脱困思路,采取多种模式盘活资产,千方百计挖掘潜力,争取早日搞活企业。

  作者:王凌云

  (来源:右江日报)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