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实现历史性跨越 重庆教育未来6年将投资2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09:28 新华网

  从现在到2010年,重庆市将对教育投资人民币200亿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昨日在给西南政法大学师生做形势报告会时称,未来几年该市的教育将实现历史性跨越。

  黄奇帆谈到,受我市多山地形影响,高校校园用地狭窄成为制约办学的“瓶颈”。据统计,全国高校学生5年来从100万人增加到300万人。而我市高校受校园基础设施的限制,学生仅扩招2倍。因此,在未来几年,将对高校投入100亿用于基础建设,扩大办学规模。目前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我市共有25所高校获批准校区就地扩建或异地改造。100亿投入改善我市高校基础设施建设,将在2020年使高校学生数量翻一番。

  用于基础教育的100亿资金大致这样安排:还“普九”欠账24亿,中小学危房改造投入20亿左右,高中扩建投入20亿左右,打造渝西职教城投入20亿左右,另外部分用于库区迁建学校。

  黄奇帆还表示,市政府将为高等院校的发展搭建更好的平台,让更多的专科院校升格为本科院校,更多的本科院校冲刺重点院校。(来源:重庆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