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心怀高策进深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09:29 宁夏日报

  经过半年的市场调查与寻找,甘肃中汇集团才找到了这个藏在深山的工厂———泾源肉联厂。

  由房地产转产农牧业,中汇是根据国家产业政策调整作出的决策。之后,就存在着一个择地建厂的问题。偶然的机会,得知宁夏泾源县有个停产的肉联厂,考察结果令人满意。泾肉联有现成的厂房与设备,投资该厂,既可节资,又能省时。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现任泾肉联的经理薛万林是兰大经济系毕业,他以儒商的特有气质谈中汇的经营理念:中国的肉牛产业带,必然会在甘肃与宁夏交界处形成,这是因为当地具有类似欧洲肉牛产业带的气候资源优势,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极适合肉牛生长繁育。基于此,薛经理说,中汇集团有信心和勇气把泾源肉牛产业做大做强。

  中汇集团在收购泾肉联后,采取“大投入大制作”,高标准实施厂区、厂房、设备等生产因素的制作。投资数百万,完全按照国家GMP标准进行了厂区厂房的整修和设备的完善,使厂容、厂貌、设备状况焕然一新。在投产前,就要争取通过LSO9000和HACCP(食品质量关键任务控制点)的贯标。在产品上,试制和生产具有较高科技含量的“低温冷鲜肉”,以西安、兰州、银川3城市的100多个大型超市为营销目标,产品辐射陕甘宁20多个县市,促进六盘山周边20多个县市形成肉牛50万至100万头的年存栏量,以保证在3至5年达到年屠宰量5至10万头的生产规模。

  薛经理认为,原泾源肉联厂之所以倒闭,固然同企业体制与管理不善有重要关系,但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该厂员工全是当地人,且裙带关系复杂。他认为一个地区经济的健康发展所需求的人力资源应当差异化组合,这样就可使不同地方人的不同优点都充分发挥出来。基于此,中汇目前正在进行的员工招聘,除从当地招一些外,还在固原市的其它县区、周边省区招。与此同时,还欲建立一个人力资源库以备后用。

  尽管固原市已把草畜产业定为“四大支柱产业”之一,但是没有龙头,草畜难以转化。正因为此,泾源肉联厂作为肉牛加工的龙头企业,其兴衰成败牵动着固原市乃至全区有关方面的神经。相信投资表现不俗的中汇集团一定会在固原山区把龙头舞起来。(本报记者尚和平)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