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杜丽身后的上海教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09:30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沈在群

      雅典奥运开赛第一天,山东姑娘杜丽在射落首金之后,转身与自己的教练含泪相拥。这个场景在电视画面中只停留了10来秒钟,但却足够让电视机前的上海射击中心教练们开心不已了。杜丽的教练44岁的女教头王跃舫,是他们一位和蔼的同事。

      前天,随上海奥运选手团飞回申城后不久,王跃舫就赶到了上海射击中心。离开了这么久,是和同事们好好聚一聚的时候了。

      2001年3月,王跃舫通过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竞聘成为国家射击队的教练。在当年9月的广州全运会上,她挑中了杜丽,“虽然成绩只是第六七名,但她有灵气,心理素质蛮好的。”

      此后,王跃舫就“落户”北京了,与杜丽一起牢牢地钉在了射击训练场上。“射击是一个综合要求非常高的项目。杜丽要磨练的,决不只是一个准头。”全面提高,需要全面的投入。为了杜丽尽快成才,“我只好把家务都‘转让’给丈夫了。”

      虽然聚少离多,但家庭给王跃舫提供了巨大的力量。同是射击教练的丈夫全力支持她到国家队工作,而在名校育才中学的女儿读书争气,也给了她深深的安慰。

      从雅典回来,王跃舫一直在北京国家射击中心做奥运总结。很快,国家队将开始新一轮教练竞聘,“我是想着再干一届,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为国争光。”

      虽然知道不少项目国家队都有上海籍教练执鞭,但王跃舫在北京却基本没和“阿拉老乡”见过面。“还是在回上海的飞机上我碰到了好几位,有乒乓队的施之皓、还有游泳队的我叫不出名字……”顿了一下,王跃舫补充了一句:“我觉得,虽然不纳入金牌统计,但能有一批教练直接为国家奥运战略出力,同样是上海的光荣。”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