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选婚检减项目隐患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09:33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近日从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了解到,自从强制婚检取消后,很多新人到医院进行婚检时要求自选检查项目。“自选项目进行婚检不能保证对传染病、遗传病、精神病这三大病症的完全排除,很多情况下等于没做婚检。”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婚姻保健组的李淑云主任称,这一现象隐患不小。

  据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的统计数字显示,自去年十月取消强制婚检后,每月到南京市妇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幼保健院进行婚检的人数有了一定的减少,以前平均每月近900人的婚检人数已经减少到500人,而这对于分布于南京市各个区的妇保所而言还是个相对稳定和乐观的数字。据介绍,除前来进行婚检的人数明显减少外,前来进行婚检的新人中多数要求自选项目进行婚检,这样,以前规定的5项必查项目,在被检查者的要求下被人为地减少到4项、3项,甚至更少。而“缩水”之后的婚检因项目不全,不能完全排查被检查者是否患有传染病、遗传病和精神病。

  李主任介绍说,要求自选项目进行检查的新人有的是怕花钱,有的是怕花时间,但也有一部分是有意想隐瞒病史。而自选项目婚检因为做得不够全面,对有些病症无法有效检测,一旦出现问题对孕妇和胎儿造成不良影响等于没检查。前段时间他们医院先后住进来三名重症孕妇,她们患有肝炎自己却不知道,怀孕导致病情加重,转到别的医院后不久其中两名就死亡了。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今年的统计表明,今年在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出生的新生婴儿中,先天不足和患有各种传染病的婴儿数量增加,同时孕产妇的死亡率也比去年提高。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产科的刘晓梅主任说:“进行婚检的新人减少引发的一个新问题就是患肝炎、性病、梅毒的孕妇和胎儿比以往有了明显的增加,虽然全年的统计数字还没有出来,但就经我的手接生的先天不足的婴儿也比往年多了,有的孩子缺耳朵、有的孩子内脏错位,这都很可怕。”

  作者:盛晓芳

  (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