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b090507.TXT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0:05 新桂网

  本报靖西讯一个溺水后心跳停止的小男孩,经过驻靖西县某边防团卫生队队长蒋仕华进行近25分钟人工呼吸抢救后,竟活了过来。围观的群众都纷纷称赞:“多亏了咱们的解放军同志呀!”

  8月30日10时左右,正在靖西县新圩镇办事的某边防团卫生队队长蒋仕华突然听到“有人溺水了,快救人啊!”的呼叫声,他立即跑向出事的池塘边,把溺水的小男孩救上岸,发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现小男孩瞳孔放大、嘴唇发黑、脸色发紫,全身冰凉,脉搏停止了跳动。围观的群众都急得不知所措,都说小男孩没有救了。

  抢救或许还有一线希望蒋仕华立即把小男孩抱起来,然后把他面朝地搁在自己的大腿上,用腿不停地压小男孩的腹部,把其吸进的水和杂物倒流出来。大约过了2分钟后,见其嘴角没有流出异物,蒋仕华忙把小男孩倒放在地上,然后自己双腿跪在地上,用每按胸部15次口对口呼吸2次的方法给小男孩进行人工呼吸。过了10分钟左右,蒋仕华发现小男孩的嘴唇渐渐变成了红色,“脉搏开始跳了有救了!”蒋仕华全然不顾吸出的脏物,继续抢救。25分钟后,靖西县人民医院的救护车到了。此时,蒋仕华已全身湿透,坐在椅子上直喘气,双膝因跪在水泥地上时间过长,裤子都破了,膝盖的皮也破了。急救的医生和围观的群众都说:“连心跳已经停止的人都救了过来,真是奇迹!幸好遇上了医术高明的部队医生。”

  蒋仕华对小男孩的病情还不放心,当天下午4时左右又到靖西县医院探视小男孩。小男孩的父母看到救命恩人,感动得涕泪交加,非要送锦旗答谢恩人,被蒋仕华婉拒了。躺在床上的小男孩坚定地说:“长大后,我也要当解放军。”

  黄 义

  作者:黄义

  (来源:右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