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气东输“度”玉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0:19 大众网-鲁中晨报

  新华社兰州9月4日电(记者马维坤)2004年9月4日1:00,西气东输天然气从新疆轮南首站出发,经过1265公里的漫长“征途”,气头顺利抵达甘肃玉门。在接下来的几天中,西气东输天然气还将经过1200多公里的路程,到达陕西靖边,实现新疆天然气与陕北天然气的对接。

  甘肃玉门是新中国第一个石油基地,是中国石油工业的“摇篮”。2004年8月3日,西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气东输管道工程就是在甘肃玉门完成了最后一道焊口的焊接,标志着西气东输管道工程全面完工。玉门压气站是西气东输甘肃段主要的控制站场,西气东输天然气在这里置换、补氮、升压和监控。

  中国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公司副总经理黄泽俊介绍说,9月1日10:00,西气东输轮南首站开始进气,新疆塔里木盆地强大的天然气流以平均每小时21公里的速度,在由轮南向靖边总长2500公里的管道里徐徐推进。黄泽俊说,从目前运行的情况来看一切良好。在天然气顺利抵达甘肃玉门后,预计将于6日抵达陕西靖边。

  据介绍,西气东输整体工程将于明年1月1日开始全面投入商业运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