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第一位“政府雇员”出炉 基本月薪45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1:02 温州新闻网

  昨日,随着“成都市外商投资促进中心”常务副主任一职的最终归属水落石出,成都市终于“考”出了第一位“政府雇员”。这也标志着政府雇员制真正进入成都。

  成都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招商引资工作,昨日采用这种“真刀真枪”的竞聘方式是想真正招贤。成都市政府有优良的服务环境,更需要有专门人才促进招商引资工作。“成都市外商投资促进中心”展现的是成都市锐意开放的决心,而这种公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开招聘的人才是成都首次尝试政府雇员制。昨日的招聘也被四川美国商会会长季威廉称为一次非常公开、公正的招聘。季威廉称,政府雇员制的推行很有必要,随着中国进入WTO,一定会有更多有能力的人进入政府部门工作。

  关键词——“政府雇员”

  所谓政府雇员,就是从社会上雇用的为政府某项工作或某一政府工作部门服务的专门人才。2003年,吉林、江苏、湖北、珠海纷纷尝试政府雇员制,雇员年薪均在十到几十万元之间。政府雇员不占用行政编制,不具有行政职务,不行使行政权利,完全按契约化管理。政府雇员制的出现对中国的官本位意识形成强烈冲击,雇员吃技术知识的饭,与职务升迁无关,有利于政府转变职能提高效率。雇员制打破了政府传统的录用人员办法,解决了人员能进不能出、终身制和不能合理流动等问题。在吉林等地,政府雇员制以“高薪”吸引人才;在广州等地,在机关连续受雇年限20年以上,且在雇用岗位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政府会给予一次性退休补助金;近日,北京市首次以年薪50万元人民币面向海内外招聘奥运经济政府雇员。

  龚饮江成为市政府雇佣第一人

  本报讯(记者贾雨夕)在昨日下午,从成都市外经局传来消息,龚饮江先生从3名竞聘者中脱颖而出,成为了“成都市外商投资促进中心”常务副主任的最后人选。他也因此成了成都市的“政府雇员”第一人!

  工作经历颇有竞争力

  据了解,龚饮江先生现年33岁,毕业于武汉大学英语系,有着国营单位、外资企业、私营企业的工作经历,目前是某外资商场的中西区高层。在昨日竞聘现场5分钟的自我描述中,龚先生表示自己敢于来应聘,是因为自己有过多种不同体制企业的工作经历,熟悉企业的运作特点,在肯尼亚工作期间还积累了不少招商引资工作经验。据了解,龚先生在2002年5月曾在高新区外经局任职,并为英特尔项目办公室工作过,在家乐福中西区办公室任公关经理期间,他对外资企业的思维习惯、决策程序积累了较充分的认识。

  即将“上任”开展工作

  据了解,“成都市外商投资促进中心”将在本月28日在成都市政务中心正式挂牌,是市政府直属的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实行企业化运作,代表市政府专业从事收集、提供重大外商投资项目信息及前期促进工作。龚饮江也将正式展开常务副主任的工作,并参与组建“成都市外商投资促进中心”的工作。随后,“成都市外商投资促进中心”还将招聘9名“政府雇员”,要求包括年龄在25岁到40岁之间,至少精通英、法、日、德中的一门外语等。

  基本月薪4500元

  据悉,常务副主任试用期为半年。试用期满后,经市对外开放领导小组考核合格后将签定正式聘用合同,基本工资为4500元/月,相关社会保险按有关规定执行。市政府根据中心全年引进重大利用外资项目的实际到位外资额核定一定比例的奖金。在达到工作目标后,中心常务副主任按中心所得招商引资奖励金的5%计奖,年终一次性发放。中心常务副主任本人提供有效信息并落户成都的项目奖励金,按该项目中心所得招商引资奖励金的70%计奖。在管理考核上,将实行聘用合同制,合同一年一签,人事档案由市人才交流服务机构代管,在职公务员被聘为中心常务副主任可保留公务员身份和职级一年。市对外开放领导小组每半年对中心常务副主任工作进行一次考核,如不合格,解除聘用。(记者贾雨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