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万元挡住考生大学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1:1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兰州今日上午电在今年的高考中,内蒙古通辽市的农村考生苗立新被兰州理工大学录取。但考生反映,如果不给学校交3万元,校方不但不给发录取通知书,而且连档案也不给退。

  记者在通辽市考试中心调查得知,今年兰州理工大学在内蒙古自治区计划招生38人,苗立新的高考成绩差3分,是学校用机动指标扩招的。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3万元对于这个并不富裕的农村家庭来说实在难以承受。家长几次咨询,兰州理工大学对于这笔钱是一回一个说法,“点招费”、“借读费”、“赞助费”,说法不一。因为筹不到3万元钱,苗立新一家决定放弃本科院校兰州理工大学,去争取上专科院校的机会。

  8月中旬,各高校的录取工作已经基本结束。如果兰州理工大学能够及时退档,苗立新还有上专科的机会,可是该校既没有发录取通知书,也没有退档。就这样,苗立新不仅上不了本科院校,连专科也错过了录取时间。

  2004年8月15日,教育部发布的紧急通知明确规定,严禁任何单位在招生录取过程中向考生收取任何费用。兰州理工大学的做法,直接违背了通知精神。

  (来源:合肥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