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国部分地区出现高温闷热天气专题 > 正文

今秋天气预测:大部降水偏少气温接近常年或偏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1: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5日电 中国气象局近日总结今年夏季的气候概况及气象灾害情况,并发布了秋季天气气候预报预测。

  总的来看,今年夏季未发生大范围持续干旱、洪涝灾害;仅部分地区发生了洪涝、台风、干旱、风雹、雷击、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气象灾害损失轻于二十世纪90年代以来同期平均水平。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底,今年夏季,全国因各类气象灾害共造成农作物受灾面积960多万公顷,绝收140多万公顷;受灾1.1亿人次,因灾死亡745人;倒损房屋180多万间。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20多亿元。

  未来几天,今年第19号台风“桑达”将影响我国东南部近海。受其影响,5、9日,台湾以东洋面、东海海面将先后出现较大风雨;7、8日,东南部沿海地区也将出现大风和降雨。另外,未来10天内,西北地区东部、华北等地将有降雨天气过程。江南、华南北部等地将少雨,近两天,江南、华南将有一次小到中雨、局部大雨过程。3日后,上述大部地区将以晴热少雨天气为主,日最高气温一般在3235℃之间。

  9月份与常年同期相比,全国大部地区降水偏少,东北、华北、江南大部将有不同程度的旱情发生,全国大部地区气温接近常年或偏高,内蒙古东北部和黑龙江西北部及华南西部地区接近常年稍偏低。预计内蒙古中部、新疆南部、吉林和黑龙江省大部地区今年初霜日期(地面最低温度≤0℃的初日)偏早;长江以北的其余地区初霜日期偏晚,其中江淮和黄淮以及新疆北部地区偏晚5天左右。

  相关专题:全国部分地区出现高温闷热天气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