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确立“台湾发展”主轴 反对“改变现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2:0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5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基本论述草案经过全省举办四场座谈后已定调,“今天的中华民国已经和台湾合为一体,中华民国就是台湾民主、和平最大保证”将是国民党对台湾发展的主轴论述。而由于在四场座谈中基层对国家认同及族群问题部分特别重视,国民党在论述最后修正时将加强这两部分内容,以切合民意需求。

  国民党中常会在八月中通过“民主、和平、新台湾—我们现阶段的基本论述”的文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件草案,负责草拟论述的国民党副主席萧万长亲自领军,在台湾北中南东举办四场分区座谈会,听取基层意见。将于九月二十五日的第十六届四中全会通过后定案,因应年底“立委”选战。

  在基层的四场座谈会中,部分人士认为国民党这份论述内容过于冗长,建议应予以简化,并强固基本论述内涵。此外,大多数提出建者多集中在“国家”认同及族群问题部分,因此,最后定稿的版本,可望在这两部分加强论述。

  这份草案中有关“国家”认同部分强调,“中华民国是台湾人民利益的最大公约数”,并以“反对改变现状,也不接受一国两制”的立场重申维持现状的主张;草案也确立“今天的中华民国已经和台湾合为一体,中华民国就是台湾民主、和平最大保证”,将是国民党未来在“国家”认同论述上的主轴。

  在族群问题方面,国民党将进一步强调推动“族群平等法”及成立独立运作的“族群平等委员会”两项政策。这两项政策是连战在“总统大选”期间推出的政策,当时引起相当回响,未来将尽速透过“立法院”“立法”推动,彻底解决台湾族群问题。(娟子)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