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5村妇遭活埋20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3:4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广州电】9月1日中午12时30分,广东廉江市青平镇红莩村委榄树角村绿潭口沙场发生一宗骇人听闻的恶性事件:5名70多岁村妇在清理被非法采沙占用的农田时,竟被人用铲车铲沙活埋长达20多分钟,造成77岁的林×梅伤重当场昏迷(后经法医鉴定为轻微伤),目前伤者仍在住院救治,另4人被安全救出后无大碍。

  村民清理沙石惨遭活埋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9月1日上午10时许,包括70多岁林×梅在内的12名红莩村委榄树角女村民,自发到位于村对岸的绿潭口河段旁清理被非法采沙而被沙石掩埋的农田。中午11时多,8名社会青年突然驾驶5辆摩托车赶到现场,对清理沙石的村民们百般阻挠。

  中午12时30分许,村民们试图阻止有人从水沟上运送泥沙。沙场负责人林×标、林×俊见状,火冒三丈。村民们说,气冲冲的林×标当即开始驾驶铲车铲沙,林×俊则在地面指挥倒沙,并且对正在水沟里挖沙石的村民们恶狠狠地吼道:“倒沙压死你们!埋掉你们!”

  话音刚落,“轰隆”一声巨响,站在水沟里挖沙石的村民们还没反应过来,泥沙就劈头盖脸地倾斜而下,5名村民一下淹没在泥沙中。

  肇事者不救人扬长而去

  据了解,当时被泥沙埋住的全是女村民,其中刘×梅(75岁)、林×英(75岁)、吴×兰(69岁)、亿×莲(68岁)被埋了半截身,经众乡亲及时抢救,4人15分钟后被救出;而另一名77岁的女村民林×梅被铲车车斗击中头部,当即昏死过去。散落的泥沙将林×梅从双脚一直埋到耳朵边,只露出一些头发在外……

  20多分钟后,村民终于把林×梅从沙堆里扒出来,但她的脸色已变成黄泥色,奄奄一息。

  农田之争源于采沙纠纷

  据记者事后了解,发生本次恶性事件缘于榄树角村村民与林×标、林×俊等人的沙场纠纷。

  据村民介绍,榄树角村所辖的绿潭口河段估计储藏河沙几十万立方米。从今年5月起,林×标、林×俊等人在未经有关部门批准情况的下,擅自开采河沙,为运输河沙占用农田筑路。此外,他们还采用威胁等手段迫使部分农户出卖土地。据悉,林某等人共占用农田4.6亩。

  村民曾多次就此事到上级有关部门反映,但非法采沙的情况不仅没有被制止,沙场与村民的矛盾反而进一步激化。

  (编辑 晨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