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心大使”王姬祝福准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4:5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吕华)卫生部实施《中国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减少出生缺陷和残疾行动计划》暨纪念母婴保健法实施10周年宣传活动昨日在我市拉开帷幕。活动的“爱心大使”影星王姬与西安的准妈妈、出生缺陷残疾儿童及家长畅谈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我希望我是个健康漂亮的女孩”,这是昨日在“爱心寻访”活动启动仪式上,患唐氏综合征的13岁女孩张璇用模糊的声音告诉大家自己的渴望。此次活动的宣传口号为:健康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宝宝,从孕前做起。目前我国平均40秒就会有像张璇这样患唐氏综合征、先天性心脏病、无脑畸形等症的儿童降生,而我市产儿出生缺陷的发病率也略高于全国。昨日下午,来自北京的专家为我市200余名妇幼保健工作者进行了知识讲座,同时“爱心大使”王姬还与准妈妈们、出生缺陷儿童及其家长在市妇幼保健院进行互动交流。

  身着白色T恤,打扮俭朴大方的王姬走入市妇幼保健院的候诊大厅时,一句“先给女同胞们问好”赢得了一片掌声。王姬一坐下就向准妈妈们提问她们希望自己生一个什么样的宝宝,几乎所有的准妈妈准爸爸都是同样的回答即健康的宝宝。随后众专家分别介绍了孕妇就婚前、孕期如何预防出生缺陷和自我保健知识。王姬就这些知识向准妈妈们进行互动提问,每当一道题答对她都会送出一件礼物及祝福的话语。整个活动进行了两个多小时,参与的准妈妈们还纷纷向专家提出自己遇到的各种问题。

  据悉,今日早9点钟,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心医院等专家将会同卫生部专家组在钟楼邮局前举行“减少出生缺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的大型咨询活动。下午,“爱心大使”王姬和专家们将到残疾儿家中进行家访,并给患儿家庭送去慰问品及慰问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