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记者赴外地采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4:5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小记者在采访。记者尚洪涛摄

六岁小记者采访起来还有模有样。

  本报讯(见习记者职茵实习生江一莎)昨天早上细雨霏霏,8:30在省政府办公大楼前,到处都是孩子们叽叽喳喳的声音和天真的笑脸。原来这里正在举行捐赠仪式,12位来自中华小记者陕西站的小记者即将启程去延安、榆林、宝鸡、安康等地,把我省某乳品企业提供的6500个书包、200件牛奶捐赠给当地的贫困学生。

  捐赠仪式刚开始,一个6岁的小姑娘就用小手托着一个老大老大的照相机“咔嚓”个不停,选角度、对焦、按快门,一招一式都颇为利落干脆。可当她看到那些准备捐赠给贫困孩子的漂亮小书包时,哭着闹着要得到一个,全然没了刚才当记者时的威风劲儿。前来送行的家长好说歹说也没能让她的泪珠子停歇一会儿,最后还是带队老师解了围。

  小记者辉辉提起前两天成龙大哥参加的黄帝陵祭祖仪式,委屈地诉苦:“成龙大哥说话不算话,答应接受我的专访,就因为时间紧取消了。”不过他表示,这次出去采访能见到贫困山区的小朋友和延安记者团的小同行,总算是弥补了自己的遗憾。另一位随身带着摄像师的小记者林林拿着话筒,有模有样地向捐赠单位和省慈善协会的领导们提问。林林告诉记者,她主要就是想通过跟踪报道,了解贫困地区孩子们的生活状态和学习状况,并给他们些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省慈善协会徐山林会长发表完讲话后,12位小记者一拥而上,争着同徐爷爷合影留念,然后扛起中华小记者团的大旗,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带着家长的百般叮嘱和捐赠给贫困地区的礼物,以及小记者们沉甸甸的诚挚爱心,启程赶往榆林。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