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宁各高校热情迎新生 各车站设新生接待处(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5:39 新桂网
  新桂网 -南国早报见习记者 蒙晓喻 梁蔚筠

  9月4日起,南宁各高校新生开始入学。为了方便新生入学,南宁各高校在各大车站都设立了新生接待处,迎接来自各地的新生。

  9月4日,记者在南宁火车站看到一些高校的学生举着本校的横额,在出站口等待新同学。当火车站预告有火车到达时,他们纷纷涌向出站口,高举写有本校名称的牌子,并用扩音器“呼唤”新同学。新同学到达后,立刻有专人给新生的行李贴上标签,然后把他们带到“大本营”休息,等待校车把他们送往学校。
  火车站摆着的迎新宣传海报以天空未背景,预示着即将步入校园的新生们会在新的学校里开拓出自己的天空。
一些“老生”在开学第一天就迫不及待的在新生里寻找老乡了。

  有的新生还从家里带来了花生和油,这下可累坏了迎新的志愿者们。

  记者在广西大学新生接待“大本营”看到,很多刚刚到达的新生和家长坐在阳伞下休息,负责接待工作的学生给他们递上水,给他们发放新生报到单,说明注意事项,并耐心回答他们提出的一些问题。一位来自湖南的家长告诉记者,女儿第一次出远门他很不放心,担心她迷路、被人骗,特地向单位请了假送她入学,没想到他的担心是多余的。“学校考虑得很周到,这些学生也很热情!”他笑着说。

  负责接待工作的广西大学学生会干部季同学告诉记者,今天是新生入学的第一天,他们的工作从早上5时30分就开始了。由于今年外省的新生要比往年多,因此接待工作会持续到23时。

  作者:蒙晓喻 梁蔚筠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