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炮弹成玩物 手雷当铅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5:46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邵华)9月3日下午,被丰台公安分局治安支队民警“小心呵护”了数日的一枚60式迫击炮弹和一枚手雷,在办理了移接手续后,小心翼翼地被民警们送上了有关单位接它们“回家”的专用车。

  据负责危险物品管理工作的分局治安支队刘铁明警官讲,60迫击炮弹和手雷都是分别从丰台的两个建筑工地被挖出来的。经过有关部门的鉴定,均属日伪时期的产物。两个在地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下“睡”了四五十年的铁家伙,如今已成了两个锈迹斑斑的铁疙瘩,但手雷上的松发装置仍然清晰可见。

  谈到收缴这枚一尺来长的60式迫击炮弹的经过时,刘警官至今还有些心有余悸。9月1日下午,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收回了这枚被民工拿回家玩的迫击炮弹。原来,这枚60式迫击炮弹从建筑工地被挖出来后,就让一个23岁的民工抱回了暂住地。当几个民工聚在一起好奇地摆弄着炮弹时,被一个路人发现,他大喊着“危险”,然后报警。

  今年的7月15日,在丰台一建筑工地挖出手雷后,被本市一男子拿回家后,用清水冲洗。当糊在手雷表面的泥土被冲洗掉后,本想拿这个直径约20厘米的“大铁球”当铅球扔的这名男子大吃一惊:“手雷!”

  民警提示群众:发现危险物品后,要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并及时报警,不要随意搬动或擅自处理,以免发生危险。

  抛家弃子包二奶 报复行凶落法网

  小口角引发伤害案持刀入室逼人死伤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