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男童打把势卖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5:46 北京晚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前门大街西侧地下通道人流如织,就在这个地下通道口,两个本该坐在学校里的小男孩拉起“场子”,众目睽睽之下开始打把势卖艺。

  铁丝勒胸运气挣断

  卖艺的两个小男孩一个8岁,一个10岁,自称是哥俩儿。“场子”拉开,先是哥哥表演。其间这男孩赤裸上身,将两根细细的铁丝紧紧勒在胸前,然后做出运气的样子,嘴里还不断“哈、哈”地喊着,几个回合后,男孩终于将铁丝挣断。而此时男孩的前胸后背上已留下两道深深的勒痕。

  翻完跟斗踩人答谢

  接下来哥俩儿先后登场,分别进行了单双手翻跟头的表演,哥哥跟头翻得很娴熟,而弟弟则有点歪歪扭扭。在进行了单人表演后,哥俩抱在一起,表演起了双人连翻,当哥哥从弟弟身上翻过的时候,弟弟显然很吃力,憋足了劲儿才把哥哥背过去。接着弟弟跪在了地上,头部后仰贴在地面上,哥哥小心翼翼地踩上弟弟的肚子,开始向众人作揖答谢。

  铁丝缠脖触目惊心

  最后一个节目,哥俩儿分别拿着一根一米多长的粗铁丝的两端,哥哥把铁丝紧紧缠在自己的脖子上,一点点向弟弟靠近,哥哥的脸色憋得发紫,太阳穴两边的血管都鼓了起来。围观者发出阵阵唏嘘。表演结束后,弟弟开始向围观的群众伸手要钱,人们看到这样的景象纷纷掏出零钱递给弟弟。而此时哥哥的脖子还被铁丝紧紧缠绕着,憋得紫红的小脸不停地走来走去,向围观者作揖讨钱。许多观众于心不忍,纷纷劝哥哥赶紧将铁丝取下来。哥俩儿这段“大轴戏”,表演了整整10分钟。

  律师:教唆儿童卖艺违法

  记者今天就此采访了北京汇源律师事务所魏晓东律师,魏律师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明确规定:对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行为,任何组织和个人都有权予以劝阻、制止或者向有关部门提出检举或者控告。魏律师说:如果有人教唆或是强迫这两个孩子“卖艺”,他们就侵犯了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对其造成财产损失或者其他损失、损害的,应当依法赔偿或者承担其他民事责任;属于违反治安管理的行为,应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处理;构成犯罪的,应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如果这两个孩子是流浪乞讨或者是离家出走的,民政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应当负责交送其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暂时无法查明其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的,应由民政部门设立的儿童福利机构收容抚养。

  孙颖李环宇 姜晶晶文并摄

  管道排气发出炸响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