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煤气管两声巨响 吓得楼内居民捂鼻“逃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5:48 新华网

  昨天下午4时30分左右,前门东小街2号楼西南角一煤气调压站突然“砰、砰”发出两声巨响,吓得附近楼内居民捂鼻“逃命”。

  “巨响过后,我看见一股黄烟沿着胡同里的槐树往上升。不一会儿工夫,天上一片黄黑,我闻到刺鼻的煤气味儿,吓得我赶紧用湿毛巾捂住嘴往外跑。”拨打火警的一位女士说,她看到楼里许多人也往外面跑。可楼外空气特别浑浊,煤气味儿很重,大伙儿又都往回跑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据目击者称,调压站处传出两声巨响后便有烟雾上升,烟雾弥漫了15分钟左右才渐渐消散。居民当时还以为是煤气爆炸了。

  接到报警后,两个消防中队、10辆消防车,煤气公司专修人员随后赶到现场。经检查,原来是前三门地下煤气管道工程改造(加压排气),虚惊一场。

  记者5点赶到现场时看到,通往前门东小街2号楼的路已被封锁,路口有警察在维持秩序。空气中弥漫着浓烈的煤气味道。该小区一位居民指给记者看,发出响声的地方就在2号楼西南侧的小胡同里。当时,前门社区服务中心门口有两辆消防车正在待命,胡同里有许多警察、消防队员和城管人员。

  记者到现场后10分钟左右,消防员举着水管、杆子等工具走出现场。一位消防员称,里面没有明火,也没有人伤亡。随后警察和消防车撤离现场。

  赶到现场的北京市煤气公司的维修人员解释说,最近前三门地下煤气管道进行改造。巨响是由于管道里面有大量土和铁锈,在给管道加压吹扫管道时,土和铁锈随气体喷出产生了巨响,并不是爆炸。维修人员称,发出巨响的地方是围墙里伸出的直径10厘米和20厘米的两个灰色管子。他说,这两个管子是中压排散管和低压排散管,这属于正常施工,不会威胁居民安全。“但没想到会产生巨响和浓烟。”

  对于致使居民受到惊吓,前门街道办事处和煤气公司表示向居民道歉。(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