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察十小时斗智斗勇救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7:25 深圳晚报

  匪徒持枪绑架女工勒索5000元

  警察十小时斗智斗勇救人质

  茂名消息据信息时报报道,3名歹徒绑架一名24岁的外来女工并勒索5000元,经过民警与持枪歹徒近10个小时的斗智斗勇,终将被绑架的人质解救出来。近日,茂名上演了这样一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场惊心动魄的“警匪片”。

  美容院女员工突遭绑架

  8月28日上午10时,位于茂名市区人民南路的某美容院员工向某(湖北人,现年24岁)刚走出美容院门口,3名歹徒突然冲出来,左右架着向某,用黑色食品袋套住向某的头部,挟持上已拦停在路边的一辆红色出租车上,快速驶离市区。歹徒随即要挟向某打电话要美容院工友送来5000元赎人,否则撕票。此后,他们搭载着向某先后来到市区低埒村停留和市区官渡一出租屋内躲藏。

  殊死搏斗擒获三歹徒

  当天傍晚6时30分,向某工友谭某急匆匆地走进了茂名市公安局茂南分局河东派出所值班室,向该所所长彭剑报案。彭剑所长一方面让向某工友谭某与其保持电话联系,拖延时间,与绑匪周旋,另一方面,立即召集刘英武、黄增龙等民警研究商量对策,制订方案,并采取放线钓鱼和引蛇出洞的办法,套牢绑匪,以适时开展抓捕行动。

  当晚约7时许,当绑匪来电要求立即在市区某大厦停车场交易,并告知出租车号牌时,警方立即开展行动。彭剑所长带着民警刘英武、黄增龙等人,在谭某的引领下,带着5000元赎金依约来“交易”。到达现场后,谭某留在车内,民警们则迅速下车采取包抄的办法接近绑匪出租车,同时出击。民警刘英武拉开出租车前排座位,大喝一声:“不准动!”一名绑匪立即用自制霰弹枪指着刘英武头部,刘英武用右手臂用力将绑匪枪口挡开,紧接着左手又死死提住绑匪裤带,奋力将其拉出车厢,瞬间两人厮打在一起,凶狠的歹徒将刘英武警服上衣5个衣扣全部扯掉,搏斗中,刘英武左手背等多处受伤,鲜血直流,但他死死压着歹徒不放,终于将其制服。同时,民警黄增龙也死死抓住另一持左轮枪的歹徒不放;实习民警陈楠奋力擒获另一名歹徒。

  警方同时缴获绑匪作案用的自制霰弹枪1支、霰弹4发、左轮手枪1支、子弹5发、手铐1副、弹簧刀2把等作案工具。人质向某被安全救出。(刘妍)

  作者:刘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