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洪水围困四川达州 市区交通中断变成“孤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7:32 胶东在线

  新华网四川达州9月5日电(记者任硌、曹健)2日以来持续不断的特大暴雨,使四川达州市遭遇有史以来最大的洪涝灾害,目前达州市区已被洪水围困,交通中断,成为一座“孤岛”。据市防讯部门的最新统计,全市因灾死亡人数已达19人,失踪24人。

  据了解,自2日普降暴雨以来,流经达州市区的州河水位已上涨18.7米,超过保证水位7.7米,达到历史最高水位。暴涨的河水已淹过通川大桥的涵洞,漫出河堤,淹上街道。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记者5日15时在现场看到,市区有一半的街道被淹,洪水已淹到沿河楼房的三层。据沿河居民介绍,5日凌晨以来已有6艘停泊在岸边的船只被洪水冲沉。

  洪水造成道路路面积水和塌陷,达州市区通往外界的交通已经中断,城区已成为一座“孤岛”。5日中午开始,全城停水、停电、停气。

  灾情发生后,达州市委、市政府全力以赴组织抢险自救,四川省副省长张作哈率领的四川省救灾工作小组也已赶到达州。在灾情最重的南城,记者看到许多居民被洪水围困在楼房里,公安武警人员正用冲锋舟疏散被困群众,达州市委书记、市长也在现场指挥抢救。

  据市防讯部门介绍,未来24小时达州市的暴雨仍将持续,州河水位还将上升2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