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布吉长排村护坡挡墙倒塌》追踪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7:32 深圳晚报

  《布吉长排村护坡挡墙倒塌》追踪报道

  坡上危楼定于下周爆破

  本报记者李福莹今晨报道本报连续报道的布吉长排村护坡挡墙倒塌事故日前有了新的进展,今晨记者赶到长排村,得知挖救工作已经停止,爆破专家已经对护坡墙上方的危楼进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行了勘察,有关部门已经决定在下周对发生护坡挡土墙倒塌的危楼实施定向爆破。

  不久前,布吉街道长排村一堵28米高的混凝土护坡挡土墙发生倒塌事故,挡土墙边一简易棚屋被泥土掩埋,居住其间的一青年妇女及其6岁儿子在事故中失踪。事故发生后,我市立即组织人力全力抢险搜救工作,并疏散了事发现场附近的居民。

  倒塌现场拉上警戒线过往人士一律不得入内

  今晨8时40分,记者再次来到长排村护坡挡土墙倒塌现场,但是却被拦在警戒线外,守在旁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里面正在进行定向爆破的前期准备工作,出于对记者安全的考虑,不允许记者进入现场。

  记者在警戒线外看到,一些想经过此处的群众也被工作人员劝阻不要进入危险区域,记者还看到有数名民警进进出出。记者询问正要驶进现场的一辆货车,他们称是爆破公司的,正在执行爆破前期的准备工作。

  为防倒塌暂停挖土300居民被妥善安置

  在长排村事发现场,抢险指挥部依然有数十名工作人员在坚守岗位。据介绍,事故发生后,龙岗区及布吉街道办事处有关部门采取了一系列紧急措施:按照现场指挥部的决定,在挡土墙倒塌处设置了两个监测点,并调集挖掘机、运土车及相关人员进行抢险作业。由于倒塌的挡土墙太厚,加上护坡上的危楼随时可能发生倒塌,形成“骨牌效应”危及附近的居民楼。因此指挥部决定暂停挖土,让爆破专家对护坡上危楼实施定向爆破后,再进行挖掘抢救工作。目前,有关部门已经对危险区域内的300多居民群众进行了迁出工作,并将他们妥善安置在禾坑工业区新建厂房,做好有关饮水、食品等供应。从9月2日开始,布吉街道办事处选派44人对长排村所辖76栋楼房居住人员进行登记、调查,并张贴派发《紧急通告》等宣传资料。对部分强烈要求返回住地取回钱物的居民,工作人员耐心做好解释工作,保障了人员安全。

  警方扩大疏散范围详细制定爆破方案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已经有工程人员进驻长排村,准备定向爆破的前期工作。发生护坡挡土墙倒塌的危楼将于下周实施定向爆破。有关专家对定向爆破时的技术设计、应急预案等问题都进行了详细的研究。龙岗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最大限度地保证拆除危楼时的各项安全。

  在抢险指挥部决定对危楼实施定向爆破后,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警方再次扩大了疏散范围。现场一名指挥人员表示,政府绝不能让人民群众继续住在危楼上,龙岗区有关部门已经在全区范围内进行地质灾害和违法建筑的清查,对每一处危险边坡、每一栋危楼及违法建筑都要拍照存档,为接下来的整治行动打好基础。

  作者:本报记者李福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