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你们无愧于成为“深圳的代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7:32 深圳晚报
  你们无愧于成为“深圳的代表”

  市领导昨日接见我市奥运健儿,高度赞扬他们的“拼搏、超越”精神
图:我市奥运健儿凯旋。本报记者丁开摄

  历史性突破

  上届奥运会,我市仅有3名运动员获得入场券,本届奥运会,我市输送的8名健儿拼搏在奥运赛场上。在中国体育代表团中,我市输送的选手约占广东籍运动员的20%,作为一座年轻的城市,这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在我市参加奥运会的8位选手中,有5人进入了前8名,这同样占到广东籍选手进入前8名的20%。

  本报记者李剑南报道昨天上午,在雅典获得柔道女子48公斤级铜牌的高峰等深圳籍奥运选手凯旋归来,市委副书记李意珍、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绮文、余伟良等市领导在银湖贵宾楼亲切接见了他们,充分体现出市委、市政府对我市奥运健儿的关爱、对体育事业的高度重视。李意珍在接见中高度赞扬了我市奥运选手在奥运会比赛中体现出的“拼搏、超越”的精神,同时亲切地称他们是“我们城市的代表”。

  在昨天的接见现场,胸前挂着奥运铜牌的高峰无疑是最耀眼的明星,她是本届奥运会上第一个出战的中国女柔运动员,为我国选手在柔道比赛中开了个好头。国际柔道界人士普遍认为她是目前世界上最具潜质、最有发展前途的轻量级柔道运动员。回到培养自己的城市,高峰显得非常激动,在座谈中,高峰动情地表示,自己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一谢深圳市领导的关怀爱护,二谢深圳市体育局领导和教练的培养教导,三谢深圳市民的支持帮助,她深深鞠躬,整个会场荡漾着浓浓温情。

  昨天到场的我市奥运选手还有中国女足队员藤巍,中国艺术体操队的胡美、陆颖娜以及她们的教练何晓敏。在艺术体操集体全能比赛中,中国艺术体操队获得了第六名。

  我市入选中国男篮的易建联、朱芳雨,入选中国游泳队的陈燕燕、曲敬宇因参加在上海进行的大运会而未能到场。

  在接见中,李意珍还指出,虽然我市奥运选手在雅典未能获得金牌,但是“我们不能完全以金牌论成败”,关键是要体现出“拼搏、超越的精神。要不断追求、不断跨越”。他同时指出,我市选手在奥运会上的优异表现,使他们无愧于成为“我们城市的代表”。

  记者同时还了解到,参加本届奥运会的我市选手中,除藤巍在30岁以上,其他选手的年龄均在22岁以下,他们都有望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为祖国、为培养他们的城市争取更大的荣誉。

  瞄准高峰

  “深圳是我成长的基础”

  本报记者李剑南

  高峰是个乖巧、可爱的孩子,手里捧着鲜花、胸前挂着奖牌,脸上绽开灿烂的笑容,昨天在银湖贵宾楼,高峰对培养她成长的深圳深深的眷恋、对在柔道场上争取更高荣誉的渴望,深深打动了记者。

  1997年,15岁的高峰来到了深圳,在这里,她完成了自己运动生涯的“原始积累”,并最终从深圳入选国家队直到站在了雅典奥运会的领奖台上。回首在深圳接受训练的两年时光,高峰动情地说,那是她运动生涯最关键的一段,严格高效的训练为她打下了坚实的运动基础,“这就好像盖房子,在深圳的训练就是我的地基,没有这个基础,又怎么盖得好房子、出得了成绩呢?!”高峰说起话来有条不紊,显示出超越她年龄的成熟大气。

  谈起自己胸前的那面铜牌,高峰还显得有些不甘心:“我输在了缺乏经验上。”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但是高峰对自己的实力没有怀疑,在雅典的比赛中,高峰只输给了法国的弗雷德里克。在奥运会前,两人曾经交锋,打了个平手。高峰说,那场比赛自己原本也“有机会拿下的”,最后输了,算是“为成长交学费”。

  虽然轻声细语,但你能听出高峰话语背后的力量。她表示,奥运会之后,自己的自信心更强了,“我比较‘欺熟’”,高峰解释说,对于较量过、有了解的对手,自己更有战胜的信心,奥运会上集中了各路好手,这是个摸对手的底、开自己眼界、长自己实力的好机会,“下回再碰到她们,我有信心赢!”

  回到深圳,高峰向家乡父老展示着自己闪亮的憧憬:“明年的全运会,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我希望能够实现更大的突破,为我们深圳争取更大的荣誉!”作者:本报记者李剑南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