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生活在中国很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9:43 法制晚报

  发生在8月24日两架客机遭遇“黑寡妇”袭击而坠毁的事件,对俄罗斯人而言似乎已经不那么疼痛了,因为一个更大的创痛将其遮掩住了。北奥塞梯的绑架人质事件最终在惨烈中结束———地上的尸体、奔跑的人质、鞭炮般的枪声……通过电视画面传到世界各地,人们从中真实地感触到:世界如此邪恶,生命如此脆弱。就像“9·11”事件受伤的不仅仅是美国人一样,这次受伤的也不仅仅是俄罗斯人。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短短的8天内发生了5起恐怖袭击事件,俄罗斯的反恐能力受到了最严峻的挑战。

  看着俄罗斯发生的这一切,美国人的感觉应该还是比较得意的,因为自“9·11”之后,在美国本土确实没有再发生重大恐怖事件。而俄罗斯去年发生的克里姆林宫广场前爆炸事件以及莫斯科剧院人质事件还并不遥远。

  如果说这一系列恐怖事件还有个受益人的话,一定就是美国总统布什了。通过俄罗斯的事情,他再一次向选民陈述自己反恐政策的“正确”性,并且得到了回应———支持率上升。

  面对纷乱的世界,凤凰卫视的一位主持人说“生活在中国很幸福”。

  的确,虽然雅典奥运会已经结束有些天了,但很多人还沉浸在取得32枚金牌的喜悦中,奥运冠军们更是马不停蹄地奔走在祖国各地,参加各种庆功会。对此,人们其实没有理由说三道四,成绩的取得是背后多年的艰辛,他们有权利享受今天的快乐———为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做准备是应该的,但到那时他们绝不会每个人还都有今天的辉煌。

  奥运冠军们忙着“赴宴”,北京则忙着给2008年的奥运场馆“瘦身”,在“微调”之后估计可以节省几十亿元。尽管节省了几十亿元,但美国一位著名的体育评论员还是预测,“北京奥运会将是中国胜利晚宴”。他说,在北京这个大都市,任何事都会早早地、完美地准备好,甚至包括我们所能获得的奖牌数量。

  感觉“生活在中国很幸福”的还有很多外国人,比如美籍华人、93岁的国际数学大师陈省身日前在天津正式申请中国“绿卡”。

  但也有让人感觉不那么好的事情,比如广州人突然发现,在广州工作的外籍人士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是4000元钱,足足比他们高了5倍。于是很多人愤愤不平。

  作者:木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