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积极防治艾滋病专题 > 正文

河南展开全省范围普查 力争澄清艾滋病感染人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2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5日电 河南省日前在全省范围内对既往有偿供血人员进行“拉网式”普查,彻底澄清艾滋病感染者人数,为今后艾滋病的防治救助工作提供准确、科学的依据。

  据央视国际报道,这次拉网式普查是从7月26日开始的。河南省共派出53个厅级干部带队的工作组,进驻18个市和35个重点县督导工作,各级党政干部、医疗人员等一百多万人直接参加了普查工作。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河南省卫生厅副厅长刘学周介绍:这次普查与检测要做到三个澄清,澄清1995年之前有偿供血的人数,澄清艾滋病感染人数,澄清艾滋病的发病人数,这样就能够提供一个更加全面,更加科学的数据,使今后的防治工作更加有针对性,更加规范,更加科学。

  为了确保普查真实、全面、准确,河南省委、省政府还与各级政府层层签订了责任书,绝不允许弄虚作假。为打消群众思想上的顾虑,一些地市还专门制作了专题宣传片在乡村巡回播放;印发“明白卡”,让既往供血人员了解普查的内容,主动参加检测;同时采取夜间家访、开通专线电话、设立信箱等方式替群众保密。

  由于措施得力,在短短的一个月的时间里,普查工作覆盖了河南省所有行政村和居委会,对其中新发现和过去未检测的有偿供血者的艾滋病检测工作也基本结束。目前,医疗卫生人员正在对有关数据进行汇总,并将最终确定全省艾滋病感染和艾滋病患病的确切人数。

  相关专题:中国积极防治艾滋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