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庆四川发生洪灾专题 > 正文

四川省暴雨灾情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22:2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成都9月5日电(记者杨三军)记者从四川省政府救灾办公室最新了解到,发生在川东北地区达州、南充、巴中等市的暴雨灾情进一步扩大,截至5日17时30分,全省因灾死亡人数已增至44人,另有37人失踪,灾区的农房、农田、交通、电力、水利等设施破坏严重。

  据气象部门提供的消息,9月2至5日,川东北地区的达州、南充、巴中等市普降暴雨,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多数地方降雨量超过100毫米,这次降雨是今年以来四川境内雨量最大、强度最强、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其中,达州市渠县累计降雨量已超过360毫米,是百年一遇的特大暴雨。持续、高强度的降雨引发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给灾区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其中,重灾的达州市因灾死亡21人,失踪24人;南充市死亡14人,失踪6人;巴中市死亡7人,失踪7人。目前,达州市区仍被围困在洪水中,与外界的交通中断。

  记者5日从成都赶往达州灾区过程中,大雨仍下个不停,高速公路旁的丘陵及山恋间浊流湍急,不少农舍及场镇被洪水浸泡。在达县南外镇七里沟居委会记者看到,整个场镇的房屋均被洪水包围,公路上的水深超过1米,数百人被困。

  灾情发生后,灾区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均迅速行动起来,组织人员抗灾抢险。四川省省长张中伟对救灾工作多次作出指示,三支省政府救灾工作组目前均在灾区各市县现场协助和指导抢险救灾工作。灾区的抢险救灾工作仍在紧张进行当中。

  相关专题:重庆四川发生洪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