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大约30%的业主没有房产证 暗藏很大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23:3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建设部日前公布了新修订的《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新办法规定,如无特殊约定,开发商应当协助业主在商品房交付之日起90天内办理完房产证,如果由于开发商的原因,业主不能如期取得房产证,开发商将承当违约责任。

  只有拿到房产证,才有权利处置房子,房产证对买房人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不过,记者了解到,在北京,就有大约有30%的业主没有拿到房产证,随着北京房地产的升温,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房产证也越来越成为百姓所关注的问题。

  记者:你觉得应该拿到房产证吗?

  业主:当然应该了,在商场里你交钱了不给你东西你肯定不干吧。

  业主:(没有产权证)你就没法把房子用做抵押。

  北京朝阳区有一处商品房,几百户业主入住六年了,仍然拿不到产权证。不少花了上百万元房款的业主,仍然在为住房的合法性四处奔波。

  专家指出,业主无法及时取得产权证的原因主要有三点。首先是销售方式不合理。

  北京汉卓律师事物所律师秦兵:在开发商没有付清任何地价款,没有办理各种手续的时候,业主已经把所有的钱款都通过银行付给开发商了,所有的风险都由业主来承担,这之后如果双方有争议,被套住的是业主,开发商他就不怕了,大不了破产。

  其次,在实际情况中,房管部门并不针对个人办理产权证,建设部新规定中开发商应协助业主办理产权证的条款无法落实。

  第三,开发商没有办理完合法手续,无法取得产权证。

  专家指出,要改变目前这种状况,首先应该改变房屋销售的有关制度,让开发商在商品房销售之前就办理好取得产权证的各项手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