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某预备役团跨省演兵,老区再现“扩红支前”场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8:07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李建华、特约通讯员徐政武报道:“这次支持预备役团外出训练,全市上下搞得很好,对我们是一次直观的爱国拥军教育。”信收县卫生局干部肖承林的这番话,道出了江西省赣州市许多人的共同感受。半个多月前,赣州某预备役团千里机动演兵,老区人民群众再现了当年苏区“扩红支前”的动人情景,体现出各级领导强烈的国防观和人民群众强烈的爱国拥军情。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这个预备役团于7月中旬组织430名预备役官兵,与团首长机关、现役官兵一道实施跨省机动,开赴千里之外的某训练场。430名预备役官兵,分别预编在赣州市所辖的章贡、兴国、赣县、于都、信收5个县(区)的近40个企事业单位。赣州市委、政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支持该团外出训练。议军会上,市委书记潘逸阳提出,这次参训人员多,涉及面广,需要地方做的工作多,但这不是负担而是考验,我们要搞好这次训练,一是强化预编区各级领导的国防意识,二是进一步激励预备役官兵建功国防,三是使人民群众从中受到国防教育。为此,他们多次召开了军地联席会议,要求预编区落实人员,运输车辆以及做好军民通用物资征用租借等工作。各预编区的领导纷纷带领工作组深入预编单位,及时解决结集动员中的困难,从支持部队训练的实际工作中不断增强国防意识。

  部队结集命令下达后,在当年“扩红支前”模范县兴国县,本只需抽调100名预备役官兵,但预编在兴国县的该团二营400多名预备役官兵争相报名参训。在当年红军的长征出发地于都县,出现了父母送子、妻子送夫、子女送父参训的动人场面。部队开进时,各预编区为部队举行了出征仪式,人民群众打锣敲鼓,夹道欢送……人民群众爱国拥军的深情极大地激发了官兵们谋打赢的热情。20多天后,这支从当年苏区开出的预备役部队,出色完成了10余课目的训练,经南京军区考核组抽考,优秀率为100%。

  官兵们回撤时,部队领导为不惊扰老区群众,有意选择在傍晚返回驻地。令官兵意想不到的是:上千名群众又像当年欢迎红军打了胜仗回来一样,在进入市区的路口迎接他们演兵归来。章贡区一位60多岁的老大娘,抚摸着参训官兵被烈日暴晒得皮肤脱落的臂膀,眼眶湿润了,竖起大拇指说:“娃子,好样的!”市委、市政府召开庆功会,对训练中涌现的72名优秀预备役官兵通报表彰,给予奖励,同时在全市各新闻媒体大力宣扬他们建功预备役部队的先进事迹,使人民群众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国防教育。(解放军报2004年09月06日第2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