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某预备役师在恶劣环境下锤炼部队遂行作战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8:07 解放军报

  本报讯刘永柱、记者黄昆仑报道:7月下旬,新疆军区某预备役师选择沙漠环境气候恶劣的时节,组织800余名官兵千里机动挺进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在为期近1个月的野战训练中锤炼遂行作战能力。

  记者在开进途中看到,“空袭警报”突然拉响,车队和人员迅速疏散,利用沙丘和红柳丛就地进行隐蔽;防空分队立即占领有利地形,及时组织防空警戒;工兵分队在附近设置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假目标,对车队进行伪装;防化分队则施放烟幕,掩护部队疏散隐蔽……

  在演练现场,随着三色信号弹的升起,该预备役师进攻战斗演练开始:数十发炮弹在沙漠上空呼啸而过,“敌”阵地防御工事和目标被我炮火覆盖。官兵们从进攻出发阵地一跃而起,向“敌”阵地发起猛烈的冲击。1个小时后,战旗插到了“敌”阵地之上。

  演练场上激战正酣,中军帐里摆兵布阵。师首长机关通过沙盘推演和网上战术作业,先后正确处置了遭敌空中打击、火力封锁和空降等各种战场复杂情况,并组织炮兵、通信、指挥等10余支专业分队对沙盘推演、网上作业成果进行了检验性演练,不断探索新的训法战法。

  与此同时,他们还在极其困难的环境下苦练沙漠生存,锤炼走、打、吃、住、藏本领。该预备役师领导对记者说,把部队拉到戈壁沙漠里进行野战演练,就是为了从未来作战要求的实际出发,提高部队的野战机动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解放军报2004年09月06日第2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