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地品牌抢滩本地品牌雄起 月饼大战提前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8:11 大众网

  大众网济南9月5日讯(记者 胡磊)尽管距离中秋节还有20多天,今年的月饼市场已经是硝烟弥漫,外地和本地商家都使出浑身解数,月饼销售宣传开展得如火如荼,推新品,搞赠送,期望今年中秋有个好收成。

  超市交锋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一进入9月,月饼广告就开始在泺源大街等繁华路段现身,让人感觉到中秋节的味道。包装精美的月饼也在省城大润发、银座购物广场、家乐福等大超市亮相,“月饼大战”的序幕已经拉开。

  今天,记者在大润发文西店看到,月饼柜台摆在二楼一进卖场最显著的位置,各种包装精美的月饼琳琅满目。记者注意到,往年大卖场都是广东、浙江等外来品牌的天下,今年乔家栅、稻香村等地产品牌也有了专柜。

  而以蛋糕出名的好利来、A里等食品公司也看中其中巨大的商机,通过遍布省城的蛋糕店做起了月饼生意。

  济南金乔食品公司总经理张磊告诉记者,以前物美价廉的本地月饼主要是做团购市场,再者就是通过厂家销售点零售,这样就把商场和超市的市场让给了外来品牌。为了和外地品牌竞争,今年,金乔、益康、一大等本地企业开始进入超市,目前看效果不错。

  另类月饼

  为了满足人们越来越挑剔的口味,月饼商家在推出五仁、枣泥、水果等传统月饼的同时,还挖空心思推出了“颠覆”传统口味的“另类”月饼。

  擅长在花样上做文章的是南方商家。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一些广东品牌推出了“鲍鱼”、“鱼翅”等豪华月饼,还有海带、香辣牛肉等新品。济南本地月饼也开始在品种上推陈出新,在家乐福,记者发现了济南产的果肉和香菇月饼以及针对糖尿病患者的无糖月饼。

  今年新推出的口味清淡的鲁式月饼未卖先热。据大润发的月饼促销人员介绍,这几天,不断有消费者前来询问,鲁式月饼何时上市。目前几个主要生产商家都在加班加点生产鲁式月饼,估计很快就能上市。

  据山东省糕点协会有关人士介绍,由于消费者口味的变化,近年来五仁、枣泥等传统月饼销量下降,而一些水果馅月饼以及蛋糕皮、巧克力月饼等开始走俏。

  喧宾夺主

  在硝烟弥漫的月饼促销大战中,有的买月饼送茶叶和酒,有的甚至送燕窝,而月饼几乎成了配角。

  在大润发超市,记者发现不少月饼价格动辄数百元,有的甚至超过800元。记者问这些月饼贵在何处?促销人员指着月饼盒说,这里面除了4块月饼,还有一瓶酒、一盒茶叶和一套镀银的餐具,这些东西比月饼可贵多了。

  在一家商场,记者还发现,购买两盒188元的月饼,就可获赠一盒价值不菲的燕窝,这种促销不禁让人对月饼的实际价值产生怀疑。

  对这种喧宾夺主的促销方式,大多数消费者并不买账。一位姓张的市民告诉记者,月饼是个节日食品,走亲串友图个气氛,包装过度让人感觉不是买月饼而是买礼品。他比较喜欢那种先买月饼再选包装的销售方式。(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