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委书记给市管干部上廉政党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8:55 汉网

  昨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训秋就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在武汉剧院给全市市管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党课的内容共三个部分: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在长期执政条件下显得尤为重要;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迫切要求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认真贯彻《条例》,加强对各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级领导干部的监督。陈训秋说,当前,总体来看,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土壤条件还没有消除,少数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还比较突出,反腐斗争形势依然严峻。从我市近5年查处的腐败案件看,立案3488件,处分3946人,其中,局级干部案件41件48人,较上个5年有大幅度上升。案件中89%发生在1998年以后,一半以上发生在近两年内。

  陈训秋指出:不受监督的权力必然产生腐败,这是一种社会规律。体制转型期的时代特点,就是巨大的成绩和突出的问题并存,光辉的前景和严重的风险并存,出现一系列复杂、尖锐的矛盾和问题,从根本上说,是转型期内难以避免的。而这些矛盾和问题的解决一方面需要加快发展,需要人民生活持续不断地改善。另一方面,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条,就是党风、社会风气和反腐倡廉工作能够给人民以信心。

  陈训秋强调,党的各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既是被监督的重点,又是监督工作的主要责任人。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自我监督意识,习惯于在被监督的环境下工作,习惯于群众“说三道四”,不能“烦监督”、“防监督”、“躲监督”。市委要不折不扣地兑现向全市作出的“八不”承诺,凡有违反者,均应向市委全会写出检查,并按有关纪律予以处理。要落实各项监督制度,切实加强对各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监督,上级党组织要更加重视对下级主要负责人的监督;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开好常委会、全委会和民主生活会,强化领导班子成员内部监督;要扩大党内民主,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强化党内专门监督机关的监督;严肃查处不接受监督的腐败分子。要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负起监督工作的责任,要管住自己,管住班子,管住下级,管住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

  就如何解决当前我市反腐倡廉中存在的几个突出问题,陈训秋提出具体要求,要坚决遏制收送红包礼金,要发动群众举报,从现在起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依纪从重处理。要依法依政策治理小金库,各单位所有账号都要在审计、财政的监管和法律、群众的监督之下,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重点单位的内部审计。要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克服重才轻德、重提拔轻教育的问题。党员干部必须在生活作风上严格要求自己。他还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不要有侥幸心理和攀比心理,有了违纪违规行为,要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改邪归正。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宪生主持党课。(记者雷祖兵)(来源:长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