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锡企业携巨资“闯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8:55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江山)走出“家门口”到外“打天下”的无锡企业越来越多了,在云南、青海、四川这些边远省份,也活跃着众多的无锡企业。昨从市经贸委最近的一份对外投资调查中获悉,目前全市规模以上企业对外投资项目超过了100个,项目总投资逾70亿元。

  作为上市公司,澄星集团以其特殊的产业背景在国内颇有名气。该集团看好西部地区丰富的矿产资源,在云南、贵州、四川三省投资30多亿元兼并当地黄磷企业,从而实现了煤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电磷一体化生产。华西集团在河北滦南投资11亿元建立钢铁企业,经达实业公司利用郑州那威的原料资源建立年产20万吨的复合肥基地,目前该企业已被列为重点绿色环保产品生产企业。

  从投入数字中可以发现,无锡企业家已不甘于小打小闹,而是凭借自身强大的资本实力和完善的产品产业链,通过投资控股、兼并收购等方式大胆投入。据了解,无锡企业对外投资的100多个项目多数在西部地区,超10亿元的项目有3个,超亿元的9个,超5000万元的25个。在70亿元的总投资中,江阴企业占了半壁江山。

  随着无锡成为国际产业转移的着陆点,本地传统产业向西部地区实现梯度转移成为企业新的走向。目前,向外投资项目主要集中在化工、纺织、冶金、机械、轻工、医药等行业。除了利用当地矿产、电力、人力等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外,缩小配套半径也是本地企业向外扩张的重要因素。江南模塑在武汉、沈阳投资4.8亿元,目的就在于缩短与当地汽车厂家的供货距离,提供60万套彩色保险杠喷涂配套。

  一条条“汇金”通道从四面八方通到无锡。华西集团在郑州的钢铁企业年销售额达4亿元,利税2500万元。江苏富丽化工集团兼并重庆涪陵一家化工企业后,生产的不饱和聚酯树脂在西南地区的市场占有率已达6%以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