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目标家教”哪有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8:55 无锡日报

  最近,中国消费者协会向广大家长提示,对于目前社会上出现的具有担保性质的“目标家教”引发的一系列问题要予以警惕。

  “目标家教”是应试教育下的产物。目前社会上流行的所谓“目标家教”,即以向家长承诺保证学生考试提高排位名次、增加多少分数甚至考取哪类学校作为“目标”的辅导活动。举办者为了增强吸引力,给家长承诺倘若达不到目标全额退款、或每差一分退多少钱等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等,从而诱导一些望子成龙者受骗上当。来自消协方面的消息称,仅今年以来,因类似“目标家教”的投诉就达数百起,而且受害者败诉的现象特别多。因不能实现既定目标,引发出种种纠纷,一些家长气愤地说:当初的承诺犹如空头支票。

  其实,只要我们好好思考一下,这种“目标家教”辅导班本身就缺乏科学性,并带有明显欺骗性质。每个孩子的智商、接受能力和学习方法是不一样的,有的聪明,反应快;有的就是比别人慢一拍。难道“目标家教”果真有什么特别的秘诀?据报道,这种“目标家教”辅导班其实与各种奥数班一样,没有新意,只有背不完的书,做不完的作业。那么,为什么一些家长会乐此不疲呢?根本一条就是一些商家掌握了人们的心理,打出实现不了目标可以退款,诱使一些家长悄然走进陷阱,只要把钱一交从此就被套牢。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种与经济利益挂钩的“目标家教”实际上没有目标。如果这个世界上真的有那么立竿见影的家教,那么我们的孩子就不需要上课,不需要接受正规的教育。

  由此看来,作为家长,望子成龙的心情可以理解,但一定要因材施教,千万不可急功近利,更不能为这种兑现不了的目标家教推波助澜。

  有关部门也要加强对各种家教培训的管理监督,把素质教育贯彻落实好,多培养一些社会有用之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