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敦化市两所中学96名学生食物中毒被救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8:56 东北新闻网

  9月4日,敦化市发生两起学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中毒人数达九十六人。

  9月4号11点30分左右,敦化市三中的八名学生在学校附近一家未取得卫生许可证的盒饭制作家庭作坊就餐盒饭。一个小时后,七名学生陆续发病,临床表现主要为恶心呕吐。

  当天同一时间,延边三中一千一百多名学生在本校学生食堂就餐,饭后半小时起陆续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发病,个案调查确认发病治疗者达到89人。临床表现主要为恶心呕吐和腹痛为主,但没有出现其他中毒相关症状体征。

  事件发生后,敦化市立即启动医院应急救治预案,组织有关专家和技术人员成立救治小组,争取时间积极救治患者。治疗原则洗胃、导泻、大量维生素C及补液等支持疗法、对症治疗。

  经延边和敦化市卫生监督机构食品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分析评定初步认为:敦化市三中学生发病为细菌性食物中毒。延边三中学生发病为植物性食物中毒,中毒食品为炒豆角。

  截止昨天上午,敦化市三中7名发病学生目前仍在住院治疗,症状得到了控制。延边三中发病学生经过治疗病情好转,至昨天凌晨1点,绝大多数学生症状消失,痊愈出院,有3名学生留院观察。

  目前,学生家长情绪稳定,积极配合卫生部门工作。其余在校生学习生活秩序正常。( 延边信息港) [编辑: 孙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