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大才子”称能克隆人民币 富姐被骗24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9:02 汉网

  重金包装自己,自称毕业于北大,且有一套“克隆人民币”技术,一次性“洗白”一富姐240万元现金。昨日记者获悉,由犯罪嫌疑人杨浩雄唱主角的特大团伙诈骗案已被邛崃警方破获。这是建国以来全川破获的新型诈骗案中涉案金额最大的案件,警方共挽回经济损失150万元。

  “北大才子”俘获富姐心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今年7月底,邛崃富姐木某上网打纸牌时认识了一自称杨瑞的中年男子。杨称自己是北京大学毕业生,曾被评为“全国十佳青年”,此次到邛崃来考察投资项目,寻找合作伙伴。木某羡慕不已,无意间透露了自己的“富气”。

  杨瑞称自己暂住于邛崃市金金宾馆,随后多次邀约木某一起出入各种高档娱乐场所。因杨出手大方,又能说会道,木某不由“想入非非”,并渐渐坠入情网。8月初,在成都岷山饭店的一间豪华客房里,杨指着一大堆箱子对木某称,他正在进行“克隆钱”技术研究工作,准备申报专利。果然,木某看到杨瑞一番折腾后,一张百元大钞便变戏法似地被“克隆”出来,木某对杨更是刮目相看。杨瑞趁机提出为木某无偿“克隆”人民币,木某顿时心花怒放。

  240万被“克隆”没了

  8月5日这天,木某与“北大才子”一同携带6只封闭的箱子返回邛崃。被发财冲昏头脑的木某立即筹得240万元交给杨瑞,请其“克隆”出更多的人民币来。

  8月8日上午,杨瑞在“克隆”人民币的过程中,突然说自己携带的两箱子设备有误,让木某送他到成都调换设备。当天下午,二人来到成都草堂路,杨瑞借机离开木某。一直到晚上8时,木某都未看见杨瑞的人影,拨打他的电话已关机。顿感大事不妙的木某打开装钱的箱子一看,里面全是废纸。心急如焚的木某迅速驾车返回邛崃公安局刑警大队报案。

  相同手段骗得300多万

  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并全力投入侦破工作,很快锁定了疑犯。8月13日,专案组得知疑犯“杨瑞”在岳池县出现,迅速驱车前往抓捕。当天下午,“杨瑞”及3名同伙同时被专案组抓获,警方在深挖此案后发现,该团伙曾在大邑、重庆等地采取相同手段诈骗他人现款300多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