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鸡要吃得叫鱼要吃得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9:02 汉网

  “一些动物在餐馆里遭虐待。”8月26日晚,记者根据线索赶赴成都彭州九尺镇暗访。这个小镇近年来因一道“口口鲜”菜品———生抠鹅肠而声名远扬。

  生抠鹅肠

  在这里,记者目睹了生抠鹅肠的全过程:将一百多只将要宰杀的鹅赶进宰杀地,用竹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围栏将其围在一起,宰杀工一把抓过一只“嘎嘎”直叫的鹅,用脚踩住鹅身,一只手使劲揪住鹅屁股,另一只手用一把锋利的剪刀对准鹅屁股周围旋剪一圈,抓住鹅屁股的手使劲往后一扯,一根热气腾腾的鹅肠就被硬生生地从鹅的肚子里抠了出来,然后顺手“扑”的一声将鹅重重地抛向一边。被活生生抠空内膛的鹅一边哀嚎一边扑腾,栏内其他的鹅目睹同伴惨状拼命冲向无人一角,它们惊恐的“嘎嘎”声令人心悸。

  为何非要吃从活生生的鹅肚内生抠的鹅肠?理由只有一个:“那样才鲜!”如果说生抠鹅肠还不够残忍的话,那么流行于成都乃至四川民间的另一种吃法算得上极端残忍,这就是所谓的“鸡要吃得叫、鱼要吃得跳”。

  8月25日,有朋友请我们到他家里品尝“拿手菜”。只见他提着锋利的菜刀直接将活鸡胸部上的左右两块肉割下,然后把鸡丢在地上,飞快地跑进厨房,将鸡胸肉切成肉丁。油锅早已准备好,肉丁丢进锅里,很快炒熟。端上桌子时,那只可怜的公鸡还在院子里哀鸣!

  做鱼时,他用一条湿毛巾将鲤鱼的头部包上,直接将剥去鱼鳞的活鱼身子放进油锅,左右翻面爆煎数次,之后放进盘子、浇上汁水:“来,开吃喽!”此时的鲤鱼嘴巴还在动。大家不敢下筷,问:“这样吃太残忍了吧?”朋友笑说:“它们本来就是拿来吃的嘛。”

  善待动物就是善待自己

  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中国代表张立表示,在动物屠宰过程当中,造成动物恐惧紧张,由于身体应激反应,可能会分泌很多激素,比如说肾上腺素等生理方面的应激激素,这些激素导致动物被屠宰后,它的身体里边可能会含有对人的健康有害的成分。研究表明,在肮脏和密集的环境里,猪、鸡、鸭等动物自身免疫能力会大大降低,很易生病,进而引起动物疫病。

  动物福利相关法律将出台

  从今年开始,欧盟规定市场上出售的鸡蛋必须在标签上注明是“自由放养的母鸡所生”,还是“笼养的母鸡所生”。欧盟还规定,目前欧盟通用的每格450平方厘米的鸡笼到2013年要被更大的鸡笼替换。一旦欧盟要求所有向它出口鸡蛋的国家采用同样的“动物福利”标准,一道新的“贸易壁垒”就会悄然耸起。

  众所周知,我国是个畜牧大国,畜产品却很少达到出口标准,原因之一就是屠宰方式落后。一份科学研究报告表明,城市女性乳腺炎增多,与城市牛奶消费量有关,因为正常哺育期一头牛一天的产奶量为3升,但现在却高达30升,超过自然状态的10倍,由此带来的后果是26%的奶牛患有乳腺炎。

  可喜的是,在修订后即将颁布实施的《实验动物管理条例》中,新增加了“动物福利”章节,这是我国首次将“动物福利”概念正式列入法律。(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