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届“香港英才班”在京开班 8名香港学生入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9: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6日电据香港文汇报发自北京的消息:香港与内地教育界首次合作开办的香港高中课程、首届“香港英才班”,日前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庄严隆重的开班仪式。标志著内地与香港的教育合流经已迈进里程碑的阶段。

  报道称,今年入读该班的8名香港中三毕业生精英,将会在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修读2年以香港教材为重点的香港中学会考课程。修毕课程后,学生可考虑回港参加会考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或留在内地继续升学。

  负责筹办课程的中华青少年历史文化教育基金执委会主席伍淑清对记者表示,她相信入读香港英才班的学生不但可以增进课本上的知识,最重要的是能透过一些特别安排的课外参观考察活动,如拜访各国驻京领事馆、北京高等院校及观看升旗典礼等等,加深他们对中国政治、文化、经济以至生活习惯等全方位的认识。

  为期2年的首届香港英才班相等于香港的中四和中五会考课程,除英文科外,其他科目均以普通话授课。学生修毕课程后可回港参加会考或留在内地继续升学。不过,5男3女的香港学生认为,如果成绩能够达到升读内地重点高校的要求,他们还是希望留在内地接受教育。

  香港女生江子怡和罗雅文表示,她们相信内地重点中学的教育水平绝对不会较香港名校逊色,而且在北京读书最大的优势是可以学好纯正的普通话和更好地认识中国,这对她们将来的发展大有帮助。陪同儿子俞衍耀来京参加开班仪式的俞先生亦指出,随著祖国发展愈益强大,国际地位日形重要,让孩子在首都接受优质的教育,并藉此加深对国家的认识,势必能够为爱儿的全面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林国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