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油耗子“憋”死地道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9:4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记者 路红/文 张鸿飞/图

  线索提供人:李先生

  热线线索奖:300元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新闻热线:0371-5796000

  房客失踪影 屋内现地洞

  位于郑州市洁云路的洁云路加油站的北隔壁是洁云汽修厂。昨天汽修厂里出了件稀罕事——

  下午五六点钟,汽修厂的房东到院里收房租,只见院南墙边简易房的房客康某的大门紧闭。康某已欠了一个月房租,好久又不见人影,负责收房租的人心生疑惑,趴到窗边一看,屋内床被掀起,隐隐约约有一个大洞,桌子上还放着手机……房东迅速向派出所报了案。

  洁云路派出所的民警迅速赶来,弄开房门进入室内,大家都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屋里摆着不少塑料桶,靠南墙摆着一张双人床,床板被掀到一边,床南的墙根处是个大洞;一米多深的洞内,隐隐约约露出一个人的脚后跟……

  身份不明 租房偷油

  昨晚7:30,记者接线索赶到现场时,与洁云路加油站仅一墙之隔的洁云汽修厂大门已经紧闭,门外聚集了不少围观的群众。记者设法从附近一饭店绕进汽修厂院内,只见洁云路派出所、二七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的民警们都已赶到现场。汽修厂的房东——二七区高寨村的有关负责人、加油站的老板等人也都在院内。

  汽修厂院子的南部是一排平房,紧挨平房的东山墙是一间红砖垒起、上盖石棉瓦的简易房,房子的南墙借的就是加油站的北院墙。这间小房就是出事地点。

  记者从简易房的窗外向房内查看,只见约20平方米的房子里,靠东墙摆有很多大塑料桶。靠南墙的双人床下面,有一个洞口直径约80厘米,黑洞洞的什么也看不见,满屋都是刺鼻的汽油味。

  据现场的民警介绍,房东反映租简易房的人是一个30多岁的男子,5月底他来租房时自称叫康国强,开封杞县人,但他没有出示身份证。房东称他多次向康某催要身份证,“康一直说过两天就拿来,一直也没有见到”。当初租房,康某租的是一间平房,还交了一个月房租。后来,他又私下和简易房里的房客商量换了房,住到了简易房里。

  房东说收了一个月的房租后就再也没有见过他;汽修厂工人则说,那个人经常骑车带着白色的塑料大桶向外送,说是给附近的一家医院送消毒水,但已经“好长时间没有见到他了”。汽油搜出9大桶地道先竖后横

  案情重大,晚上8:30左右,郑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也派人赶到现场进行勘查。

  初步勘查结束后,民警立刻组织民工开始清理屋内的物品,想将死尸挖出。两个容量各50公斤的蓝色塑料桶,7个容量25公斤的白色塑料桶被抬出,大多沉甸甸的。塑料桶被密封得严严实实,但桶仍然散发出浓重的汽油味。

  屋内,床板被彻底掀开后,谁也没有想到,床下竟塞着七八个编织袋,里面装的全是土!屋里清出的物品,除小桌、煤气灶等用品外,还有手锯、斧子、长长的塑料管等,民警还从现场找到了一部手机。

  推倒房墙,沿着墙根处的“地洞”,民警指挥民工在洞口附近又挖了一条斜沟,整出一个工作面,民工开始挖掘洞里面的尸体。

  晚9:30左右,地洞“面目”渐渐清晰:向下一个“直井”深约1.5米,井底向南,又是一个深洞,里面的洞有多深,谁也不知道。死者的脚后跟就露在朝南的洞口处,见过死者的围观者说,死者身高大概有1.8米。偷油是老手死尸泛恶臭

  民警分析说,死者挖的洞很专业,能让人先蹲下,再爬进去“作业”,“是个老手”。估计死者可能是进去偷油时被呛窒息而亡。

  洞里散发出的刺鼻汽油味和死尸的恶臭味,让站在周围的民警和记者都呛得睁不开眼,难以呼吸,人们只好向后退。

  没办法,民警只好让民工暂时停工,并立刻派人去买来了口罩和白酒,民工们将白酒洒到口罩和衬衣上后,又开始继续挖掘……

  晚上10:40,死者被挖出,他只穿了一件短裤,浑身散发出阵阵恶臭,已开始腐烂。民警说,他们还将进一步清理现场,同时通知有关部门对加油站的油罐进行安全检查。

  记者离开时,加油站还在正常营业。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