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奥运冠军今抵港访问 部分冠军将做示范表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9:4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6日消息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国家体育总局官员透露: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32枚金牌的50名中国奥运冠军在团长袁伟民、副团长于再清带领下,一行68人于6日早晨乘坐北京飞香港最早一班航班赴港访问,预计当天中午11点左右即可到港。随团访港的还有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刘翔教练孙海平等人。

  据悉,此次50名奥运冠军访港除了接受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的奖励外,田径110栏金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牌得主刘翔及田径10000米长跑金牌得主邢慧娜将到港大及中大访问;另外,排球、乒乓球、羽毛球、跳水等项目的冠军得主将为港人做示范表演。

  报道称,“亚洲飞人”刘翔提起香港很是兴奋,他说虽然自己已经去过多次,但还是很想去,“那是个美丽的城市,我喜欢它。”刘翔还特地写下“我爱祖国!我爱香港!”八个字,要献给香港同胞。

  著名“老枪”王义夫说:“香港是个好地方,很现代,很国际化。不过一些著名的景点我几乎都看过了。”他表示,能到香港看看同胞,看看同行本身就是一件很快乐的事。

  从未到过香港的两名19岁小将——鞍马冠军滕海滨和10米气步枪冠军朱启南则表示,他们对香港知之甚少,觉得很神秘。两小将称,他们对香港的粗略了解来源于电影和书籍,滕海滨从电影里知道香港大佛,朱启南则说它一定像一些书里所描述的“东方之珠”。“不过现在怎么猜都没用,去看看就知道了。”两小将兴奋地说。

  性格开朗、豪爽热情而不失风趣幽默的举重冠军张国政则透露,10月份他与爱妻高文娟补办婚礼时还要到香港旅游。

  雅典奥运赛场上为中国打响第一枪的首金得主杜丽也是第一次赴港,故提起时也显得特别兴奋。杜丽表示,早就听说香港是个购物天堂,喜欢疯狂采购的她此次一定不会错过逛街购物的好机会,“我会满载而归的。”杜丽说。

  网球女双冠军李婷、孙甜甜说,她们以前已经去过几次香港,但都是去参加比赛,来去匆匆,几乎没到外面玩过。“这次到香港,一定要空出两天时间到处走走,好好看看这个所谓的购物天堂。”李婷说。

  此外,羽毛球女单冠军张宁、混双冠军高崚,乒乓球双料冠军张怡宁、女双金牌得主王楠等,也都表示不会错过疯狂购物的好机会。

  更有趣的是,羽毛球混双男冠军张军叹惜酷爱逛街的女友不能同往,但他偷偷称,他已经小心收好女友开出的“货单”,表示一定会照单全买,以慰芳心。(许煜)来源:中新网责编:陆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