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布斯中国最佳商业城市排行烟台31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0:06 胶东在线

  世界商业杂志《福布斯》推出“中国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

  青岛早报财富专讯 世界商业杂志《福布斯》9月3日推出了“中国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中国内地最佳商业城市排行前10名的城市是:杭州、宁波、大连、上海、温州、北京、苏州、无锡、绍兴和深圳,青岛名列第27位。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根据榜单分析,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仍然是中国私营经济最活跃的地方,这些地区的上榜城市占据了榜单的40%。其中,浙江省是最大的赢家,在前10名中占有4个席位。在非沿海地区中,长沙排在第23位,是所有中西部上榜城市中位置最靠前的一个,不仅超过了两个直辖市天津(第35位)和重庆(第47位),也超过了成都(第26位)、武汉(第39位)。

  据介绍,此次城市调查,福布斯杂志仍然强调对私营资本的关注,尤其倾向于适合私营资本创业和投资的城市。城市排行指标体系共有8个分指标:劳动素质指数、高级人才指数、经营成本指数、市场规模指数、市场潜力指数、客运指数、货运指数、私营活力,上述8个分指标都采用了2000年到2002年的平均值。

  为了体现每个城市在每个指标上的精确差距,福布斯对每个指标的表现进行相对优势排名,然后进行加权计算,最终得出综合排名。

  此次城市调查的对象,包含660个城市,将直辖市、省会城市、地级市和县级市进行混合排名。入闱的候选城市则根据基本经济总量指标进行初步筛选,即对2002年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00亿元的191个城市进行进一步调查。在191个入闱城市中,排榜人员还着重考察以下标准:私营创业活力、市场规模及潜力、人才素质、经营成本和交通便利程度。

  市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研究所所长郭先登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我市要提升在“中国商业城市排行榜”上的位次,必须大力发展以商贸为代表的第三产业,提高商业网点布局和规模、档次。同时,尽快发展私营经济。

  郭先登指出,从目前看,我市私营经济总量偏弱,远远落后于江浙等南方城市,而此次排名中私营经济成为主要考核指标。

  中国内地最佳商业城市排名

  1.杭州、2.宁波、3.大连、4.上海、5.温州、6.北京、7.苏州、8.无锡、9.绍兴、10.深圳、11.中山、12.常州、13.东莞、14.广州、15.南京、16.泉州、17.福州、18.沈阳、19.台州、20.珠海、21.济南、22.威海、23.长沙、24.金华、25.海口、26.成都、27.青岛、28.湖州、29.厦门、30.佛山、31.烟台、32.哈尔滨、33.包头、34.鞍山、35.天津、36.镇江、37.吉林、38.南昌、39.武汉、40.锦州、41.昆明、42.秦皇岛、43.黄石、44.增城、45.柳州、46.南宁、47.重庆、48.扬州、49.郑州、50.嘉兴、51.太原、52.西安、53.漳州、54.襄樊、55.湘潭、56.九江、57.长春、58.江门、59.株洲、60.乌鲁木齐、61.岳阳、62汕头、63.大庆、64.瓦房店、65.上虞、66.合肥、67.咸阳、68.慈溪、69.昆山、70.义乌、71.十堰、72.湛江、73.惠州、74.石狮、75.桂林、76.东营、77.温岭、78.张家港、79.太仓、80.洛阳、81.芜湖、82.盘锦、83.常德、84.宜昌、85.晋江、86.南阳、87.莆田、88.舟山、89.徐州、90.衡阳、91.茂名、92.连云港、93.富阳、94.库尔勒、95.海宁、96.淄博、97.济宁、98.吴江、99.呼和浩特、100.贵阳。责任编辑:刘晔丽来源:青岛早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