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型民族题材电视连续剧《茶马古道》在京开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0:23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中国电视剧历史上第一部以多民族人物形象为主体的电视连续剧《茶马古道》3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机仪式。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朱维群在开机仪式上表示,作为向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献礼的大型民族题材电视连续剧,《茶马古道》的摄制意味着中国首部反映多民族生活的大型民族历史题材电视连续剧即将问世。

  据介绍,这部电视连续剧由白族女作家景宜根据自己的同名长篇小说创作而成,被称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为中国电视剧历史上第一部以多民族人物形象为主体的长篇历史剧。该剧讲述了1942年抗日战争时期日军切断了所有通往中国战区的通道,滇-缅公路被炸断,在中华民族危难关头,一条贯穿滇、川、藏直达中印边境的茶马古道成为运送援华物资的唯一地面通道。

  电视剧在抗日战争的大背景下,通过汉族、藏族、白族、回族、彝族、纳西族、傈僳族、普米族、珞巴族等9个民族人物的生活和命运,歌颂了伟大的民族团结和爱国主义精神。

  茶马古道是一个道路群,它穿过中国大西南20多个少数民族的生息之地,其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的西汉时期。

  该剧由王文杰执导,主要演员有王诗槐、王奎荣等。

  作者:高建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