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保护知识产权行动将严惩盗版光盘和商标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0: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6日电国家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组办公室主任、商务部副部长张志刚今天上午表示,中国即将开展的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将把盗版光盘和商标侵权作为重中之重作为打击对象。

  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张志刚称,此次专项行动特别把繁华商业区、宾馆饭店、交通中心区作为重点,继续严厉查处非法光盘生产线,扫除盗版光盘的游商小贩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继续做好各级政府使用正版软件的督察工作,使督察工作制度化、经常化,及时处理出现的问题。对各类商品市场,严厉打击商标的侵权行为。

  张志刚还说,我们确定北京、上海、天津、河北、内蒙古、辽宁、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河南、湖南、广东、陕西等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作为此次专项整顿的重点地区,专门研究部署,采取有力的措施进行重点整治,并严防反弹。

  为了保证专项行动的顺利进行,各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强化地方政府的责任,形成统一、高效、协调的保护知识产权的执法协作机制,开展区域的联合执法,切实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查处知识产权侵权的案件,防止地方保护。目前,各地各部门已经进行了研究部署,正在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国家保知办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专项行动的督查。

  吴仪副总理日前在全国保护知识产权电视电话会议上,对保护知识产权的专项行动进行了研究和全面的部署,决定从2004年9月到2005年8月,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保护知识产权的专项行动。(据新华网、中国网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