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民路为何改铺沥青路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0:43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记者李岳青

  玉林城区人民路于8月26日开始铺设沥青后,引起广大市民的广泛关注,过往群众纷纷驻足,争睹铺设沥青后人民路的“芳容”。同时,也有市民对此不大理解,为什么要在现有的水泥砼面上铺设沥青?铺设沥青有什么好处?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就市民所提出的疑虑,记者专门走访了市建设局的有关工程技术人员。据介绍,人民路(茂林路口——南江路口)水泥砼路面,修建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经过10多年的使用,水泥砼路面板块多处出现唧泥错台、断边缺角、蜂窝麻面现象,甚至发生沉降不匀造成纵缝拉开,致使行车发生严重跳车现象。这种砼路面出现的质量病害,如不尽快改造势必迅速蔓延并减短路面使用的寿命。

  针对这些情况,经过设计人员对人民路道路路面改造工程进行技术分析和投资比较,决定采用在原有砼路面加铺沥青面层的做法,即上面采用SBS改性沥青砼路面(4cm厚),下面层采用重形交通石油沥青砼平整层(5cm厚)。通过将原来水泥砼刚性路面改成沥青砼柔性路面,既处理了原有路面的病害,又能显著延长路面寿命。由于面层相对柔软,减少了车轮与路面的磨擦,降低了噪声,提高了行车的舒适性和安全性。

  SBS改性沥青是一种技术含量和附加值较高的新型优质筑路材料,它通过把聚合物掺入道路沥青中,改良了沥青的性能,具有良好的高、低温性能,抗老化,抗低温开裂,拉伸性能强,弹性恢复高,抗永久变形,抗疲劳等特点。

  SBS改性沥青是在原有基质沥青(AH-70)的基础上,掺加不同比例(一般为2.5%、3.0%、4.0%)的SBS改性剂,从而改善沥青的使用性能。改性后的沥青,与原沥青相比,其高温粘度增大,柔化点升高。在良好的设计配合比和施工条件下,沥青路面的耐久性和高温稳定性明显提高,改性沥青砼致冷后非常坚硬,强度高,雨水浸泡下集料不易散落,改变了南方因雨天过多不敢大面积使用沥青砼路面的现状。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