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乐清灾民有望安居乐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0:53 温州都市报

  入企就业 新华社杭州9月5日电(记者张和平)三线(电力、道路、通信)恢复、结对帮扶、入企就业、整体移民、无偿供房、建立新校……这是乐清市耗资1亿多元,实施泥石流灾民安居乐业工程初现的景象。

  今年8月13日凌晨4时许,14号台风“云娜”袭击温州,使乐清市北部山区遭受灭顶之灾。3条1千多米长的巨大泥石流分别在龙西乡、福溪乡、仙溪镇的大山奔泻而下,使之受到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这场历史上罕见的特大泥石流冲击,导致上山村等9个村42人死亡、5人失踪(无生还可能),大批民房、校舍被毁。

  经过20多天的奋战,除电力上遭受毁灭性破坏的仙溪镇外,龙西、福溪乡的电力已抢修开通,三个乡镇的道路、通信已全部恢复。一些被拦腰折断的钢筋水泥大桥和被冲毁的公路路基在积极抢修之中。所有灾民的生活都得到政府的妥善安置。市政府已投资征地填土,按经济适用房的标准,建造一批新房,决定将之连房带证(产权证)无偿供给70多户遇难者亲属及房屋被摧毁者居住。泥石流灾害毁坏了位于上山村的龙西乡部分中、小学校舍和一所股份私立幼儿园园舍。市政府调集人力、物力,财力,抢在9月1日开学之前,在仙人潭村易地高速、高质建造了龙西中、小学新校舍和新幼儿园园舍,同时将龙西乡私立幼儿园改为公办幼儿园,使1000多名儿童如期入学、入园。

  这场罕见的特大泥石流暴露了一大批地质灾害点。针对这些“定时炸弹”随时可能再次给当地3000多名群众带来危害的新问题,乐清市委、市政府拨出数千万元资金,实施“整体移民”工程。目前,该项工程已做出规划,前期工作已全面启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